水晶报表的问题,急。高分求解

zwhzz 2003-10-09 03:52:46
看看我哪里错了?
我先建一个CrystalReport.rpt文件,在其中连接数据库并拖了字段进去排好。
然后在C#代码中生成好我要的dataset,然后将此dataset填充到报表中"oRpt.SetDataSource(dsdataSet.Tables[0]);"填充时报错!! 其中这个dataset我用datagrid显示出来是正确的。
--------------------------------------------------------------------
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 在此处放置用户代码以初始化页面
DataSet dsdataSet = new DataSet();
string connectionString="Driver={SQL Server};Provider=sqloledb;Server=rwnoa;Database=RwnPGA;User ID=sa;Password=";
OleDbConnection cn=new OleDb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string strsql="select ID,Title,Content,IssueTime,AuthorUserID,Author,FieldID from S_Log where Author='学生3' order by id desc";
OleDbDataAdapter objDataAdapter=new OleDbDataAdapter(strsql,cn);
objDataAdapter.Fill(dsdataSet,"dsdataSet");
//DataGrid1.DataSource=dsdataSet.Tables[0];
//DataGrid1.DataBind();

ReportDocument oRpt = new CrystalReport() ;
//已建立的报表CrystalReport


// 请读者自行填充数据集dsdataSet

//使用“报表引擎”对象模型将填充的数据集,传递给报表

oRpt.SetDataSource(dsdataSet.Tables[0]);

// 将带有数据的报表对象绑定到 Windows 窗体查看器,rptVew(CrystalReportViewer控件)

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oRpt;

CrystalReportViewer1.DataBind();

}
...全文
1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bodotnet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一起到这里支持一下!!!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91055
CSDN 开个 Crystal Report 版吧!!!&&&我与水晶报表……
haibodotnet 海波.NET
haibodotnet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采用下面的几步使用Push模式执行水晶报表:
1. 设计一个DataSet
2. 创建一个.rpt文件同时将其指定给上一步建立的DataSet。
3. 在aspx页面中拖放一个CrystalReportViewer控件同时将其与前面的rpt文件建立联系。
4. 在代码中访问数据库并把数据存入DataSet
5. 调用DataBind方法。
设计一个DataSet
1) 右击“解决方案浏览器”,选择“添加”--“添加新项”-->“数据集”
2) 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的“SQL Server”中拖放“Stores”表(位于PUBS数据库中)。
3) 此时在数据集中就会有一个Stores表的结构图。
- .xsd文件中仅仅包含一个结构图,但是不会有任何数据在里面。
创建 .rpt 文件 :
4) 使用上面的介绍过的方法创建此文件,唯一的不同就是使用数据集来代替前面的直接连接数据。
5)建立.rpt文件之后,右击“详细资料”-->"添加/删除数据库“
6) 在”数据库专家“窗口中,展开”项目数据“(代替以前的OleDb),展开“ADO.Net数据集”--"DataSet1“,选择”Stores“表。
7) 将”Stores"表添加到“选定的表”中,点击“OK”
8) 使用PULL模式下的方法,建立一个WebForm
建立一个Crystal Report Viewer 控件
9) 建立一个Crystal Report Viewer 控件,并设定其属性,此处与PULL模式下是一致的。
Code Behind 代码:
10) 在Page_Load方法中使用下面的子函数:
VB.Net代码:
Sub BindReport()
Dim myConnection As New SqlClient.SqlConnection()
my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server= (local)\NetSDK;database=pubs;Trusted_Connection=yes"
Dim MyCommand As New SqlClient.SqlCommand()
MyCommand.Connection = myConnection
MyCommand.CommandText = "Select * from Stores"
MyCommand.CommandType = CommandType.Text
Dim MyDA As New SqlClient.SqlDataAdapter()
MyDA.SelectCommand = MyCommand
Dim myDS As New Dataset1()
'这就是我们在设计模式上使用的DataSet
MyDA.Fill(myDS, "Stores")
'你不得不使用与你前面DataSet相同名字。
Dim oRpt As New ReportDocument()
' 水晶报表绑定
oRpt.SetDataSource(myDS)
' 设定水晶报表的ReportSource
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oRpt
End Sub
C#代码:
private void BindReport()
{
string strProvider = "Server=(local);DataBase=pubs;UID=sa;PWD=";
ReportDocument oCR = new ReportDocument();
Dataset1 ds = new Dataset1();
SqlConnection MyConn = new SqlConnection(strProvider);
MyConn.Open();
string strSel = "Select * from Stores";
SqlDataAdapter MyAdapter = new SqlDataAdapter(strSel,MyConn);
MyAdapter.Fill(ds,"stores");
oCR.SetDataSource(ds);
this.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oCR;
}
 
注意:在上面的代码中,你得注意一下oRpt是"Strongly Typed"的报表文件。如果你需要使用"UnTyped"报表,你得使用ReportDocument对象,然后再调用报表文件。
运行你的程序。
11) 运行你的程序
备注:
Dim oRpt As New ReportDocument()
1、在菜单“项目”-〉“添加引用”:CrystalDecisions.CrystalReports.Engine
2、在源代码里添加引用:using CrystalDecisions.CrystalReports.Engine;c
zwhzz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明白?
dataset内的table名应该是什么?难道不是查询的表名吗?
gong1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数据集来作.
stand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也许该尝试
通过建立数据集

然后从数据集拖放数据字段

赋值的时候就知道dataset内的table该取什么名字了,水晶报表也就认识你拖放的字段从属于哪个表了
zwhzz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rystal Reports 9.2 中文版(水晶报表) 下载,,软件版本:9.2.0.448不过现已出了Crystal Reports Professional v9.2.2.634 (c) Crystal Decisions,有足够的空间就提供.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报表控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吧!Crystal Reports 用于处理数据库,帮助用户分析和解释重要信息。使用 Crystal Reports 可以方便地创建简单报表,同时它也提供了创建复杂或专用的报表所需的整套工具。 创建所能想象的任何报表 Crystal Reports几乎可以从任何数据源生成您需要的报表。内置报表专家在您生成报表和完成一般的报表任务过程中,会一步一步地指导您进行操作。报表专家通过公式、交叉表、子报表和设置条件格式帮助表现数据的实际意义,揭示可能被隐藏掉的重要关系。如果文字和数字确实不够充分,则用地理地图和图形进行形象的信息交流。 将报表扩展到 Web Crystal Reports 的灵活性并未停留在创建报表这一功能上 ?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格式发布报表,包括用 Microsoft 的 Word 和 Excel 发布、通过电子邮件甚至 Web 发布。高级的 Web 报表功能允许工作组中的其他成员在他们自己的 Web 浏览器中查看或更新共享报表。 将报表并入应用程序通过将 Crystal Reports 的报表处理功能整合到自己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和 Web 开发人员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并满足用户的需求。Crystal Reports 支持大多数流行的开发语言,可以方便地在任何应用程序中添加报表。 不论您是 IT 行业的站点管理员,还是营销推广经理,也无论您是金融业的数据库管理员还是 CEO,Crystal Reports 都堪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分析、解释重要信息。感谢 revenant 上传!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