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的使用

lockring 2003-10-09 04:15:06
C++ Builder6.0的InstallShield如何打包数据库(BDE)文件?
...全文
7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qm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后肯定可以用系统控制面板中删除程序的方法卸载(这本来就是打包软件的功能),只有在安装后运行时新建的文件需手工删除(这也是一般自卸载软件应保证的).
ch_builder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你说的对,但用BCB6的打包程序不能自动卸载,不知道你是如何解决的:)
chenqm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___我在由BCB5生计到CB6时也遇到楼主遇到的同样问题,我的程序也需要使用BDE.经过试验,以下两种方法均能解决问题:
1. 在BCB6仍利用BCB5的打包软件分发应用程序.
2. 按风归叶所叙述的方法处理.
需要说明的是,在最后编译时将project|options|packages 中的 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对应的选择去掉(不打勾)。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编译后得到的EXE文件自带运行时需要的BPL、DLL文件,打包时就不用再包含上述类型的文件。
程序若涉及BDE(Borland Database Engine),则必须将相关文件打入包内,对BCB5,具体方法为对General Options 选项里的第一项(BDE)打勾,这样,打包程序会自动收集BDE的相关文件并将其包含在安装程序里面。 对BCB6 ,将programe files\CBuilder\MergeModules下的文件拷到C:\Program Files\InstallShield\InstallShield Express Borland Limited Edition\Objects后.运行BCB6自带的打包程序时,会在Objects\Merge Modules的选项中出现BDE的相关选择,只要对与BDE的相关选项打勾,BDE系统便会被打入包内.

lockring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用InstallShield for C++ Builder5.0不是要先装C++ Builder5.0才可以用吗?现在好难找CBC5.0,哪里可以下载啊?
ch_builder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方法我用了,的确能找到不少组件,但有一点不能自动删除,并且组件是有了,可很多功能还不能实现。到是真的有点想念BCB5的那个打包程序,没办法,BCB5还是不如BCB6好用,回到原始还是不太好:(
全编译到不是不好,可是有时要用到很多数据库,全编译也能编译进去吗?这到真的没有试过:(
那天看了《C++Builder6彻底研究》,书上作者用了一个类似BCB5的打包程序,也能打BCB6,这只有两种可能就是真的存在这样的打包程序我们还没有找到,或者说那本书真的就是抄的,联版本都不看:(
Kabi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点,完全编译,再用InstallShield for C++ Builder5.0打包
ch_builder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因为以前用BCB5的打包程序觉得很好用,现在也用六,弄得我不得用法,好好的一个程序就是打不包,总不能把BCB6改为BCB5吧:(
kolosi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jjwwang(风归叶) ( ) 信誉:100 2003-9-27 22:15:54 得分:5



请把Bcb下的MergeModules这个文件夹下的东西拷到C:\Program Files\InstallShield\InstallShield Express Borland Limited Edition\Objects下面试试。我用的是BCB6自带的打包程序。
主要是这个文件夹下的东西拷到你的打包软件的相应的目录下面。应该也是和BCB6的打包程序差不多的一个文件夹下。会出现BDE的打包选项。

这是刚才翻旧帖子找到的,刚试完,好使,你参考一下吧。
kolosi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没找到BDE的选项在哪里啊,和5.0的差很多那。
huangjulia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5的差不多吧!
没有用过!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