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的应用

mcg 2003-10-09 10:06:38
现在大家写程序时都在用原来的库如stdio/stdlib等,如print/sprint/fprint可标准库里的和它们都不大一样如cout cin等,那STL在实际应用中能干些什么呢
...全文
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lf0403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 MSDN ,自己写代码。有人推荐 jjHow sir 的那几个书,还有推荐 C++ Templates: The complete guids
其实看看 C++ Primer Plus 的介绍之后就可以动手开始写,写多了 MSDN 翻习惯了就可以了。
其实那个程序,用
std::string 代替 char *
用 std::list<> 或者 std::set<> 代替 * prev, * next,结构体里面只要包含 string/int 之类的数据就可以了,根本没有指针的必要。
aqq1984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好,那想学STL要从哪里入门比较好一点?
AaronCha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强,学习!
Wolf0403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也不用操作 char* ,也不用自己写 struct Node{Node* prev, next};这些了。这就是 STL 的魅力。
STL 可以让我写一个通讯簿程序,不用一个指针。所有的数据结构全部封装
bosedom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L中封装了一些容器包括vector,list,set,map.还有就是用以操作这些容器的泛型算法。包括find(),sort(),replace()等。像前面提到的vector在实际的应用可多了。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