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烦心的事~我的ADSL网速老不稳定~高手帮!!

anglefeng 2003-10-09 11:00:10
最近我宿舍装拉宽带~宿舍一共三台电脑~他们的网速都很快~我的网速却很不稳定~
用电信网站的ADSL测速,有时候达到1000多Kbps~有时候却只有20多kbps~郁闷中~
大虾帮忙~~~高分相送~~
...全文
21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ADSL,系统默认的TCP/IP数据包最大值(MaxMTU)为1500(这是以太网分组标准),而ADSL实际使用的数据包(ADSL服务提供商设置的数据包大小)的最大值略小于1500,多为1492。而恰巧某些站点的MaxMTU值设置又大于1492,所以造成站点不能访问。可以通过修改客户机的Windows注册表,降低MaxMTU值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下面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来讲讲客户机注册表的设置修改。


一、 在Windows 9x 和 Windows ME中
设置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找到[HKEY_MACHINE\Syset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然后找到其中的000n(n为任意数)项,这里的“000n”是你系统中使用TCP/IP协议的接口。
注意:NetTrans中的项目比较多,但一定不能找错,找错了即使完成了下面的步骤仍然不能达到目的。如果不能确定是哪个000n,可以按图1右侧红线所求,寻找含有键名为“DriverDesc”,键值为“TCP/IP”的那个000n主键。这个主键里,有该计算机的网络属性设置。我的网卡IP地址设为10.0.0.2,网关设为10.0.0.1,子网掩码设为255.0.0.0。
第二步,在000n项下,新建“字符串”键名。
第三步,将新建的这个键命名为“MaxMTU”,设置其键值为十进制的1450或1430,一般小于1492都行。设置完成后注册表中将增加一个键为1450的MaxMTU键。设置完毕,重启机器,客户机即可访问原来访问不了的站点。


二、 在Windows 2000和 Windows XP中
设置步骤如下:
第一步:进入注册表查找相关的主键,这里与Windows 9x中的略有不同,它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ID for Adapter>]中。同样,些处的关键也是要确定主键的正确位置。你可以查看“Interface”项下的每个主键,其中包含你机器的网络设置数据(比如IP地址、DNS服务器、默认网关等)的那项就是你需要的。
这里,我的网卡IP地址设为10.0.0.3,默认网关设为10.0.01。
第二步,在这个主键中,新建“REG_DWORD”键。
第三步,将新建的这个键命名为“MTU”,设置其数值为十进制的1450或是小于1492的任意数值。设置完毕,注册表中增加一个键会为1450的“MTU”键,设置完毕,重启机器,OK。
anglefe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个月前和别人共用ADSL网速还可以~现在是自己宿舍装的~我们用外猫带路由的~
现在是谁上网,谁拨号,互部不影响~他们网速都很好~可就我网速不稳定~应该不是上两个问题
hemeijun81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稳定!他们有可能设置了网关,你最好看看
winner200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可能是你机子的问题啦

系统设置方面是不是有一点问题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