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座机已被人打错了N次,我的手机也一样,空耗对方和我的时间和金钱。还有我的手机经常收到垃圾短讯,难道没有办法解决吗?有兴趣的

softworms 2003-10-10 08:07:27
一、可否给手机或座机加装一个装置(软件)就像计算机可以拒绝或一个或一个范围内的IP一样拒绝某一个电话号码或一个范围内的电话号呢?
既然在电话接通之前是可以得到对方的号码的(来电显示可用),那么这一构想应该可以实现,从而实现电话通讯的访问控制,当然用户在这方面应该有可控性。

二、垃圾短讯应该也能像某个不受欢迎的号码一般可以屏蔽掉。
无奈小弟我在手机、电话方面不熟,空提一些感想出来,还望这方面的高手一起讨论一下。
...全文
5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worms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oftworms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已有了这方面的雏形,怎么这么难得推广啊?
是不是硬件比软件在这方面开发更困难吗?
可惜我这方面不是专家,空发感慨,如果哪里说得不对,还请这里的前辈高手指正!
sunwhite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想法很好,很类似垃圾邮件过滤功能。
xh000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手机来说已经有了,在去年的海尔T6000上面开始,推出来电防火墙,就是该功能。

短信息方面的功能也有了,海尔的Z7000有了,你可以去www.younet.com 看看。
fanoble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方法
1、连接。将电话入线接入插座⑩,插座⑨接电话,电源线插座⑥ 通过电源线接室内电源插座(220VAC),打开电源开关便可使用。
2、复位。通电后,若已启用设备,状态指示②中工作状态指示灯闪烁,否则该指示灯长亮。其它3个指示灯均不亮,若出现异常,可按复位按钮⑧,使设备重新启动。
3、修改密码。设备初设密码为“1234”,修改密码时,先提起本地话机,然后按键盘中“改密”键,此时会有语音提示“请输入密码”,“自动摘机”指示灯亮,语音结束后按话机“*”键,然后输入四位密码即可挂机。在输入密码时,每输入一位,“输入有效”指示灯亮一次。当修改完成时,“自动摘机”指示灯灭。
4、启用设备后,当外线呼入时,呼叫方会听到语音“请输入密码”,语音结束后呼叫方输入四位密码,若密码错误会直接挂机,正确时设备会送回呼叫方音乐声,表示密码正确,然后“振铃输出”指示灯亮,设备产生振铃声,等待本地电话摘机。若10秒没有摘机,设备会自动挂断。
5、调整时间。按住“时钟”键不放,然后按“星期”或“时”、“分”调整时间。
6、定时。按“定时”键,显示屏显示“1开 --:--”,表示设置第一组开启时间,然后按“星期”、“时”、“分”键调整,再按一次“定时”键设置关闭时间。重复上述步骤可依次设置10组定时时间。若要取消某一组定时,可按“清除”键,显示屏显示“--:--”即可。按“时钟”键或30秒未按任何键,显示自动回复标准时间。设置定时时每周有15种模式供选择,可用“星期”键依次选择。
7、模式设定。显示屏下部有三角符号显示当前的工作模式。按“模式”键可在“开”“自动”“关”三种模式内循环。“开”用于强制启用密码功能,“关”用于强制关闭密码功能,在这两种模式下定时不会起作用。当选择“自动”时,启用定时功能。
fanoble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今年我刚完成了一个关于给固定电话加密码的项目。
softworms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普通电话方面像没有什么动静
xh000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难推广的吧,去年海尔的T6000上市的时候,市场还不错,后来的机型因为其它的原因没有形成好的市场。

短信息方面过滤,Z7000也完成了,估计还不错,功能上面和邮件的过滤器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方便性的操作。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