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硬件工程以及系统工程的问题

cita 2003-10-10 08:45:14
如果你从事的软件工程的话,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在管理流程上是没有本质性区别的,如果说软件与硬件的区别的话就是软件可能最小化了生产过程(如果把软件灌装定义为软件生产的话),无论流程还是管理细节软件和硬件是没有区别的,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
其实以上的问题是由我现在所遇到的问题产生的,我单位是一个大型系统工程单位,对于我们的项目既有软件也有硬件,现在单位上马PDM(PLM),在其中有CM管理(配置管理),我仔细看了它的流程,发现完全可以适用于SCM,如果将硬件的电子文件和软件的电子文件等同看待,硬件和软件只有在流程细节上不同,其实也就是说在PDM中完全可以包容SCM,但是由于SCM流程不是PDM软件公司的研究重点,所以他们没有必要提供SCM的服务,而是推荐使用专门的CASE工具,不知道有其它管理人员同意我的观点不?
...全文
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