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逻辑盘的FAT表在哪?

cnzhzy 2003-10-10 09:18:06
如果我的硬盘有一个基本分区C,一个扩展分区,扩展分区分了3个盘,D,E,F,都是FAT32的,C分区的FAT表我可以得出,但其他逻辑盘的起始绝对扇区号从哪得到,他们的FAT表在什么位置?
...全文
16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RoMan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区表链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单向链表结构。第一个分区表,也即主分区表,可以有一项 描述扩展分区。而这一项就相当于指针,指向扩展分区。然后我们根据该指针来到扩展分 区起始柱面的0头1扇区,找到第二个分区表。对于该分区表,通常情况下:第一项描述了 扩展分区中第一个分区的信息,第二项描述下一个分区,而这第二项就相当于指向第二个分 区的指针,第三项,第四项一般均为0。我们可以根据该指针来到扩展分区中第二个分区起 始柱面的0头1扇区,找到第三个分区表。以此类推,只到最后一个分区表。而最后一个分 区表只有第一项有信息,余下三项均为0.相当于其指针为空.所以只要找到了一个分区表就可 以推导找出其后面所有分区表。不过该分区表前面的分区表就不好推导出来了。但令人高兴 的是这个链表的头节点,也即主分区表的位置是固定的位于(0柱面, 0磁头, 1扇区)处, 我们可以很轻易的找到它,然后把剩下的所有分区表一一找到。

===========
找到CHS参数,对于小于8.4G的硬盘,可以用INT 13H读.大硬盘用扩展INT 13H,或借工具读(比如WINHEX).


ahjoe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硬盘上哪来的中断向量表?
yintongshu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分区的FAT都放在自己的引导扇区里
SoRoMa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遍历分区表链.
jinjinlyw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000:0300 中断向量表,然后是FAT,然后目录表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