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有什么优势

CSDNMicroSoft 2003-10-10 09:22:26
VC优势是什么呢??
...全文
1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minrong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借助C++的优势为Windows开发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同时也借助ApplicationWizzard使开发者摆脱离了那些每次都必写基本代码,借助ClassWizard和消息映射使开发者摆脱了定义消息处理时那种混乱和冗长的代码段。利用C++的封装功能使开发者摆脱Windows中各种句柄的困扰,只需要面对C++中的对象,这样一来使开发更接近开发语言而远离系统。利用C++的封装性开发者可以更容易理解和操作各种窗口对象;利用C++的派生性开发者可以减少开发自定义窗口的时间和创造出可重用的代码;利用虚拟性可以在必要时更好的控制窗口的活动。而且C++本身所具备的超越C语言的特性都可以使开发者编写出更易用,更灵活的代码。在MFC中对消息的处理利用了消息映射的方法,该方法的基础是宏定义实现,通过宏定义将消息分派到不同的成员函数进行处理。首先,VC的核心——MFC类库已是事实上的业界标准,Borland自己开发的类库也在向MFC看齐;其次,VC与Visual Studio中的其它可视化开发工具紧密集成,可用于开发非常专业的Windows、Web和企业级应用程序;第三,VC的联机帮助已被集成到MSDN(微软开发者网络)库中去了,后者包含了微软大部分产品的技术文档和支持资料,内容相当丰富。VC6采用的新技术:智能感应(IntelliSense)技术,程序员在键入代码时,VC6的编辑器能自动把属性、参数信息、数据类型信息、代码信息罗列出来,供程序员选择并自动完成输入,这种技术源自于VB5,现在已被应用到了VC6、VJ6和IE5中,有了它之后,程序员无需去记忆复杂的语法、参数和构件属性,从而提高了编程效率。另一项典型的新技术是即编即调(Edit and Continue),现在程序员可以直接在调试过程中编辑代码,而不用象以前那样,需要先退出调试状态,然后编辑,重新编译连接,并启动调试器,再跟踪到发生问题的地方。此外,VC6还具有动态更新类视图、延迟加载、支持IE 4.0通用控件等等众多的新特性。
BinaryTreeEx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n do anything
cymlife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windows紧密结合的。
微软没了,VC就没有优势啦
luminrong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啊
Sword_Sharp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很无聊的问题!!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