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必读3:怎樣生成java的可執行文件?(欢迎收藏)

luckyappl 2003-10-10 11:13:02
总结如下:

第一種:在jbuilder中:
首先你要保证Run菜单-->Run Project能顺利运行
然后Wizards菜单-->Native Executable Builder
选中Compress the contents of the archive(产生jar文件的话)
Next-->Next-->选中Always include all classes and resources再Next-->Next-->Next
选中Windows GUI"exe"(产生EXE文件的话)-->Finish
再在项目的文件列表中的Native Executable右击-->Make就可以了

第二種:在cmd 下生成jar文件
abc.txt内容如下:
Manifest-Version: 1.0
Main-Class: main-class-name(回車)
在cmd下:
javac *.java
jar cvfm abc.jar abc.txt *.class
示例——生成能通过鼠标双击就执行的.jar文件
一、编写Java源程序Test.java如下:
// Test.java
import javax.swing.*;
/**
* @(#) Test.java
* Copyleft (c) 2002 RatKing
* @author <a href="ratking@ynet.com">RatKing</a>
* @version 0.1, 2002-11-7
* 描述:一个测试用的Java Application
*/
public class Test extends JFrame {
public Test(String title) {
super(title);
this.setDefaultCloseOperation(JFrame.EXIT_ON_CLOSE);
this.getContentPane().add(new JLabel("测试!", JLabel.CENTER), SwingConstants.CENTER);
this.pack();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ry {
//UIManager.setLookAndFeel(UIManager.getCrossPlatformLookAndFeelClassName());
UIManager.setLookAndFeel(UIManager.getSystemLookAndFeelClassName());
} catch(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Test t = new Test("Test - 测试");
t.setVisible(true);
}
}

二、编译Test.java为Test.class(当然假设你事先已经设置好了JDK的环境变量PATH和CLASSPATH)
在命令行执行编译命令:
javac Test.java

三、用文本编辑器(比如记事本/UltraEdit等 - 甚至用ECHO命令加管道“>>”)编写如下manifest文件,并保存为abc.txt

Manifest-Version: 1.0
Main-Class: Test

【注意】文件abc.txt内必须是3行文本:
第一行的内容依次是:“Manifest”、英文减号、“Version”、英文冒号、英文空格、数字“1”、英文句号、数字“0”
第二行的英文冒号与Test之间必须要有一个英文空格!!!
第三行是一个空行,也就是说,你要在Test之后键入一个回车,然后才可以存盘退出!!!
如果冒号后面没有空格,可以生成jar文件但不能执行;如果Test后没有回车符,则生成jar文件时会报错。

四、将Test.class打包成.jar文件,并使用abc.txt指明哪一个是带有public static void main()的“主函数”
在命令行执行编译命令:
jar cvfm Test.jar abc.txt *.class

你可以使用WinZip之类的解压软件看一看刚刚生成的Test.jar文件里到底有什么。

五、用鼠标双击Test.jar的图标,应该可以看到Test执行后的窗口。

〖说明〗如果你正确地安装了Java运行环境(JRE),那么.jar的图标应该是象一页纸并有一个A的形状,就如同写字板的图标。
如果你的.jar文件默认的打开关联不对,可以重新设置:
我的电脑->查看(Win9x)或工具(Win2k)->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选择JAR文件->编辑该类型文件的属性->操作栏填入[ open ](不填引号和中括号[]),并在“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栏填入[ "C:\Program Files\Java\j2re1.4.1\bin\javaw.exe" -jar "%1" %* ](填两对英文引号,不填[])
并按“确定”、“关闭”退出对.jar文件关联的编辑。
(你的javaw.exe文件是不是位于C:\Program Files\Java\j2re1.4.1\bin\路径下,视你自己电脑的情况而定)
...全文
5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jja 2004-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脱离了jre还能运行的话,那他还要把jre一起做到exe中,好像在jb中不能这么干。
worksoft2003 2004-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andong_0122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mark
yanglei03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下了 谢谢!
luckyappl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有不用JRE就能运行的Java可执行程序吗?
jackal8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收藏
iamwls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JVM还是运行不了,编成EXE有鬼用

有没有可以脱离JVM运行的编译工具?
iamwls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没有JDK还是运行不了!!!!

有没有可以脱离JDK运行的方法?
mouling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下,谢!
chinaemi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又是我抢先了!
再谢!
apple2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62,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