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139端口是做什么的呀

zjfqq 2003-10-10 11:47:21
请各位指示
请问139端口是做什么的呀
能不能把它关了呀
...全文
88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rascal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关闭你的NetBIOS 端口,让黑客无法入侵你!

在您电脑上,如果出现了一些标准的、容易受攻击的网络服务端口,端口扫描器会尝试建立标准的TCP/IP(网络)连接。当端口扫描器完成扫描后,那些端口是敞开着的,和从端口扫描器传送了什么连接请求都将一目了然。
检测系统在几个知名的服务端口进行,每个端口的扫描结果会分为开放、关闭和隐藏三种状态。主要是为了提醒联网的用户,在互联网上会有各种各样的端口扫描器在扫描接入互联网的各种系统的网络端口,以寻找系统的安全漏洞。


1、 如何理解并关闭135端口

135端口开放实际上是一个WINNT漏洞,开放的135的端口情况容易引起自外部的"Snork"攻击!!!

对于135端口开放的问题,可以在你的防火墙上,增加一条规则:拒绝所有的这类进入的UDP包,目的端口是135,源端口是7,19,或者135,这样可以保护内部的系统,防止来自外部的攻击。大多数防火墙或者包过滤器已经设置了很多严格的规则,已覆盖了这条过滤规则,但任需注意:有一些NT的应用程序,它们依靠UDP135端口进行合法的通讯,而打开你135的端口与NT的RPC服务进行通讯。如果真是这样,你一定要在那些原始地址的系统上(需要135口通讯),实施上述的规则,指定来自这些系统的通讯可以通过防火墙,或者,可以被攻击检测系统所忽略,以便维持那些应用程序的正常连接。

!!!为了保护你的信息安全,强烈建议你安装微软的最新NT补丁包。!!!

2、如何理解并关闭139端口(NetBIOS提供服务的tcp端口)

Netbios(NETwork 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网络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是1983年IBM开发的一套网络标准,微软在这基础上继续开发。微软的客户机/服务器网络系统都是基于NetBIOS的。在利用Windows NT4.0 构建的网络系统中,对每一台主机的唯一标识信息是它的NetBIOS名。系统可以利用WINS服务、广播及Lmhost文件等多种模式将NetBIOS名解析为相应IP地址,从而实现信息通讯。在这样的网络系统内部,利用NetBIOS名实现信息通讯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但是在Internet上,它就和一个后门程序差不多了。因此,我们很有必要堵上这个可怕的漏洞。

对于win9x :

在windows9x下如果你是个拨号用户。完全不需要登陆到nt局域网络环境的话。只需要在控制面板-网络-删除microsoft网络用户,使用microsoft友好登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需要登陆到nt网络的话。那这一项就不能去处。因为nt网里需要使用netbios。

方法1:
1.检查NetBEUI是否出现在配置栏中。打开控制面版,双击“网络”选项,打开“网络”对话框。在“配置”标签页中检查己安装的网络组件中是否有NetBEUI。如果没有,点击列表下边的添加按钮,选中“网络协议”对话框,在制造商列表中选择微软,在网络协议列表中选择NetBEUI。点击确定,根据提示插入安装盘,安装NetBEUI。

2.回到“网络”对话框,选中“拨号网络适配器”,点击列表右下方“属性”按钮。在打开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绑定”标签页,将除“TCP/IP->网络适配器”之外的其它项目前复选框中的对勾都取消!

3.回到“网络”对话框,选中“TCP/IP->拨号网络适配器”点击列表右下方“属性”按钮,不要怕弹出的警告对话框,点击“确定”。在“TCP/IP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绑定”标签页,将列表中所有项目前复选框中的对勾都取消!点击“确定”,这时Windows会警告你“尚未选择绑定的驱动器。现在是否选择驱动器?”点击“否”。之后,系统会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确认。

4.证实己取消绑定。重新进入“TCP/IP->拨号网络适配器”的“TCP/IP属性”对话框,选定“NetBIOS”标签页,看到“通过TCP/IP启用NetBIOS”项被清除了吧!连点两次“取消”退出“网络”对话框(不要点“确认”,免得出现什么意外)。

方法2:
运行RegEdit.exe 查找串“vnetbios”,找到后再选择“查找下一个”,将找到象“blahblah\\VxD\\VNETBIOS\\”的串,删除“VNETBIOS”项即可。 操作一定要谨慎,误操作可能导致系统崩溃,另关掉139端口后将无法共享文件和打印功能。


对于winNT :

在windowsNT下你可以取消netbios与TCP/IP协议的绑定。控制面板-网络-Netbios接口-WINS客户(tcp/ip)-禁用。确定。重启。这样nt的计算机名和工作组名也隐藏了,不过会造成基于netbios的一些命令无法使用。如net等。


对于WIN2000 :

选中网络邻居——》右键——》本地连接——》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选项——》TCP/IP筛选——》在“只允许”中填入除了137,138,139只外的端口。如果你在局域网中,会影响局域网的使用

当然还有最方便的方法:
选择一条天网的空规则,数据包方向选接收;对方IP地址选任何;协议TCP;本地端口139到139;对方端口0到0;标志位在SYN标志上打勾;动作拦截。
然后把这条规则勾上让它生效,保存即可。


最后谈谈这个后门的端口,137,138是udp端口。当通过网络邻居传输文件的时候就是通过这个2个端口.139端口是netbios提供服务的tcp端口。在windows9x下可以完全关闭这几个端口。完全禁止了netbios服务。方式是在控制面板-网络-只保留tcp/ip协议和拨号网络适配器。但是这样windows会提示你网络不完整。但是还可以继续使用。在tcp/ip协议里的netbios一项不要选择绑定到tcp/ip协议。这时候你的netbios服务完全停止了。你的机器也没有137,138和139端口了。这样追捕也搞不清你到底是9x还是unix了。windowsNT下可以封锁这些端口。封锁不必要的TCP和UDP端口可以通过在网络控制面板的IP地址对话框中进行配置来完成。 点击高级按钮激活高级IP地址对话框, 然后点击Enable Secury 对话框,然后点击配置按钮激活TCP/IP安全对话框, 那里列出了那些TCP和UDP端口被允许了。但是好像不能识别拨号网络适配器。

以上的方法都是给不需要连接入局域网的计算机的配置方法。如果你是一台拨号上网的单机那么完全可以禁止netbios服务。但是如果你需要接入局域网的话。那你只能注意加密你的共享资源了。否则全互联网的人都可以通过这个windows的“后门”到你的计算机里了:)
smallrascal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口:137、138、139
服务:NETBIOS Name Service
说明:其中137、138是UDP端口,当通过网上邻居传输文件时用这个端口。而139端口:通过这个端口进入的连接试图获得NetBIOS/SMB服务。这个协议被用于windows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和SAMBA。还有WINS Regisrtation也用它。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