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有关大型门户网站的设计

catguy 2003-10-10 11:57:44
我只有建立小型网站、内部OA等web的经验,这些的访问量都很小。现在公司有个大型的网站要设计,日访问量在10万以上。

按以前的开发经营,为了灵活处理,数据大部分都放在数据库里,有些逻辑关系比较复杂的就要同时读取很多张表。但对于访问量大的网站,如果都是通过程序动态来处理逻辑结构,是不是很影响浏览速度。如果是很影响速度的话,只能把部分单纯显示的做成静态,到真正的动态处理的时候再读取表格。如商品的价格,在商品介绍的时候,价格直接写死在网页中,但要去交钱订货的网页,再从数据库读取来算总价格。

这样做是会提高浏览速度,但对维护网页来说是个恶梦,如果网页漏了同步数据库更新,那出大乱子了。

所以请教各位在开发大型网站的经营是什么?全部使用动态生成网页对于浏览速度的影响是否很大(服务器速度方面基本不用考虑,可以根据访问量同步升级服务器)?
...全文
6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ndy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采用数据库,但是数据库的存储过程要考虑!
连接池等基本问题更不用说了。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