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操作EXCEL时候,EXCEL版本的问题~~~~~~~~~~

anonimousboy 2003-10-10 04:10:46
我现在用的是EXCEL2002的库,也就是从EXCEL.EXE中倒出一些我需要的CLASS,现在输出的时候在安装了EXCEL2002的机器上正常运行,但是在装了EXCEL2000的机器上在写数据的时候也正常,但是就是在保存的时候出现错误,好象EXCEL2000的库里没有SaveAS那个函数,各位大虾,给小弟点提示啊,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啊~~~
...全文
7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dongwu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直接操作呢?使用odbc来操作excel可以不用考虑版本问题,不是更好?
anonimousboy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解决,办法是这样的,我用的是2002(XP)的库,用到的类是从EXCEL.EXE文件中到出,2000里边的大部分和2002类中的方法类似,有些不同的你可以从2000中倒出来,然后放到2002的EXCEL.CPP和EXCEL.H文件中,重新编译,没有错误,就通过了,你也可以在输出的时候注意些,尽量用那些与版本无关的函数~~~~取得当前OFFICE版本信息可以通过查找注册表,OFFICE键值下分别有office10,office9,office8分别代表xp,2000,97
anonimousboy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DBC我也想过,但是项目中并没有涉及到数据库,所以说不允许,所以才用这个办法;
TO yangchaobj:导出并不是二进制文件,你选择了你需要的CLASS以后,VC自动生成了两个文件,EXCEL.CPP和EXCEL.H.里边全是API,我想这应该是EXCEL提供给外边的接口吧~~~
yangchaobj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很想知道搂主说的“从excel中导出”函数时怎么回事?导出二进制文件还是运行时的地址映射?
yangchaobj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用ODBC吧。
zjg751206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用2002的库吗,你用2000的库试试
Firstre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255/2255262.xml?temp=.1152613
anonimousboy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binarier:如果单用低版本也不行,高版本的并不一定兼容低版本,比如EXCEL2000里的_WorkSheet里有open函数和setSave函数,而EXCEL2002里就没有这两个函数,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谢谢~
mfc168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导工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没办法,你要兼容低版本只能用低版本的类库。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