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符号问题

crystal168 2003-10-10 04:23:29

----------------------------------
#If TRY Then
If 0 = hIndex Then Debug.Assert False
#End If


-----------------------
myAgentSet![Count] = myMoney

请问上述代码中的#,!均表示什么意义。
...全文
2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05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条件编译允许有选择地编译程序的某些部分。在不同的版本中可以包括应用程序的某些特别的功能,例如,设计一个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或者改变一个以多种语言发布的应用程序中的日期和货币的显示过滤器。

要有条件地编译代码的某一部分,应将该部分代码封闭在 #If...Then 和 #EndIf 语句之间,使用一个布尔常数作为分支检测。要编译被封闭的代码,可将该布尔常数设置为 -1 (True)。

例如,要从同一份源代码创建同一个应用程序的法语版本和德语版本,可使用预定义常数 conFrenchVersion 和 conGermanVersion 将与平台有关的代码部分嵌入 #If...Then 语句之间。

#If conFrenchVersion Then
'<适用于法语版本的代码>。
#ElseIf conGermanVersion then
'<适用于德语版本的代码>。
#Else
'<适用于其它版本的代码>。
#End If


whoiszm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Then...#Else 指令的作用与 If...Then...Else 语句相同,其差异在于 #If、#Else、#ElseIf,及 #End If 指令没有单独成行的形式,也就是说,在指令所在的那一行,不能有其他代码出现。条件编译通常用来编译不同平台上的同一个程序。也可以用来避免调试程序代码出现在可执行程序中。条件编译时被排除的程序代码在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被完全略去,所以不会对程序的大小或功能有任何影响。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