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对VC++6.0这个地方比较迷糊!

chzwin 2003-10-11 03:52:01
在控件的定义方面:
VC++6.0是这么做的,首先会有一个ID号,而且还会让你设定一个Caption,然后如果你在程序中要对这个控件进行操作,你还需要首先定这个控件的类,即为它定义一个类名。
举个例子:我添加了一个按钮控件,那么默认的情况下,它的ID:IDC_BUTTON1,Caption:Button1,如果我想在程序中引用这个控件,我首先还要通过Add Variable这一项来为它添加成员变量名。所以我对这三个“标志符”具体的含义就比较糊涂了。
我希望能得到斑竹的详细解释,让我能迈过这道坎!
...全文
2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zwin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我明白了。这两天为了这个问题我的头都大了
squiffy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控件就是一个窗口的子窗口,都是Create在这个窗口上的。但是MFC把控件和对话框的过程都封装在CDialog::DoDataExchange这个过程中了。
使用了DDX_、DDV_、DDP_等这样的函数来完成这个过程。

建议你可以看看《MFC深入浅出》第10章
chzwin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谁能更清楚地告诉我,窗口句柄与每个控件之间的联系是怎么样的呢?
leon_z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中的控件就是类,你要用一个BUTTON 就是实例化一个CButton 类 ,用CButton的对象进行操作(Add Variable就是指这个对象)。
例如:
...
CButton m_test;
...

你在其它地方(m_test的父类中)调用时:
m_test.SetCheck(TRUE);

就是通过这个对象实现的。




Caption 是CButton 类中的一个属性,表示这个Button 显示给用户看的名字。
ID是一个全局的标识,是消息传递中的一个重要参数
例如 : 当你按下一个按钮,其实是产生一个WM_COMMAND消息,重要的是:这个消息的wParam参数就是它的ID号

jacksonlya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是在编写程序是需要用的,
而caption只是在界面显示给用户看的而已
对程序根本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clwww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窗口句柄来访问相应的窗口比较好
太多的成员变量容易出问题
gjd111686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可以由系统产生也可以手工加入也可以在程序中自动加

控件的访问可以不用成员变量,通过获取控件窗口句柄来访问.
rshen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回复。

ID是区分控件的编号,比如:如果需要,本程序内部或者外部程序可以根据该编号向相应控件发送消息;Caption仅仅是屏幕显示的名称,不过比如Dialog的Caption在如FindWindow等函数中可以作为相应控件的特征来使用;控件变量就最重要了,在程序内部要想使用特定控件类的各个函数均要以此变量来进行操作。
wuzhiwen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只是在程序内部,用来区分控件的编号,Caption 是这个控件要屏幕显示的名字,成员变量 就是相当于你的身份证,你要有这个证件才能做事情

我的拙见,并不完全准确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