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提问注意事项。

icuc88 2003-10-12 02:48:32
转一个帖子:)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37/2337732.xml?temp=7.671756E-02

===============================

眼看着一个又一个重复的简单的问题被很多人一遍又一遍的提问,我想有必要建议大家提问前先做些什么。这里我整理了一下坛子里一些网友的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当提出一个技术问题时,你能得到怎样的回答?这取决于挖出答案的难度,同样取决于你提问的方法。首先你必须明白,高手们只偏爱艰巨的任务,或者能激发他们思维的好问题。
如何更好的提出问题?请先看一下《提问的智慧》(http://search.csdn.net/expert/topic/50/5002/2002/3/12/570255.htm),你将明白一些高手解答问题的心理。


◎提问前:

1.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试着自己用搜索引擎找答案。
推荐:http://www.google.com和http://www.baidu.com

2. 在FAQ里找答案(一份维护得好的FAQ可以包罗万象:)。

3. 搜索是否有类似帖子。

4. 向你身边精于此道的朋友打听。

5. 常见问题请看精华区



◎提问时:

1. 请在标题内清晰地描述你的问题,这样会增加你被回复的可能。同时,由于精华区只收录标题明确的问题,你只有标题足够清楚才可能增加信誉分。

2. 不要用哗众取宠的标题。也许会增加一些点击率,但高手一般不会去看它。

3. 说明在提问之前你干了些什么,不要妄想别人替你做所有事情。

4. 准备好你的问题,不要有模棱两可的话

5. 请记住,这儿的人都是义务回答你的问题。“分”并没有实质意义。 因此,请保持礼貌。

6. 请不要发重复的帖子
有很多(可能是新人),可能是因为比较着急吧,相同内容的帖子往往发多份,这样有很多坏处:
1 减少了你的可用分
2 被删除后,减少了你的信誉分
3 减少了讨论的机会(一般人只会在一个帖子中回复,可能无形中减少了讨论的机会,而很多正确答案就是在讨论后得出的。)

7. 大家都想自己的问题能够很快被解答,但有的时侯贴子太多沉底的速度比较快,这时请充分利用论坛的贴子提前功能,不要跟一串up之类的无意义的回贴,这很影响一个贴子的可阅读性。

8. 每个人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泡在网上,所以有些问题会看不到,在很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下可以发短消息联系。


◎得到答案后:

有很多朋友说,来这儿就是为了交流,对,是为了交流,为了共同学习才到了这儿的,为了一个共同的兴趣;提问的朋友们,其实,回答者更希望能帮大家解决了问题;也想知道你想要做的事到底做到了吗?所以,请你接收了正确答复之后能够说明一下。


...全文
4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zi99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帖子太有必要了
ravenkatt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icuc8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办法,重复也要有人去做啊。
ravenkatt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cuc88因为要外出学习请假2周)

准假!!
yongtang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花头真多

不过很多都是重复以前做过的事

而且还:
(icuc88因为要外出学习请假2周)

准假!!

晕~~
ravenkatte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大家在发贴之前仔细看看这篇帖子!

谢谢支持!!
icuc88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