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数据迁移策略?

lovedxy 2003-10-13 11:23:36
就是一整套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包括迁移前需要准备什么、选用什么工具、迁移后的数据维护,相当于一个流程,按照你所提供的策略,可以很好的完成数据的迁移。好像现在很多人在这方面还不是很熟悉,我在这里抛砖引玉,看各位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提出来供大家参考、学习一下,共同提高我们的水平。
...全文
8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的数据库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而且每种数据库都有一些自己的特性,因此,对于异构数据库之间的迁移,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做调整.
比如:SQL中有存储过程和函数,而ACCESS中不支持,这种迁移就会丢失一部分东西.
lovedxy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迁移肯定涉及到不同的数据库之间的迁移,楼上的说的是MSSQL吧,换成ORACLE或者其它的呢?tj_dns(愉快的登山者 MVP)老兄的方法不错,是一套完整的方案,希望能多指点一下,还有,就是希望大家多讨论一下,集思广益,能让兄弟们都了解一下。


tj_dns(愉快的登山者 MVP)兄,can u tell me your QQ?
lovedxy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能不能说清楚点?
Wally_wu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Jobs
lovedxy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是别人介绍的策略,给大家参考一下,欢迎各位继续讨论。
数据迁移的策略
数据迁移的策略是指采用什么方式进行数据的迁移。结合不同的迁移方法,主要有一次迁移、分次迁移、先录后迁、先迁后补等几种方式可供选择。
一次迁移是通过数据迁移工具或迁移程序,将需要的历史数据一次性全部迁移到新系统中。一次迁移的优点是迁移实施的过程短,相对分次迁移,迁移时涉及的问题少,风险相对比较低。其缺点工作强度比较大,由于实施迁移的人员需要一直监控迁移的过程,如果迁移所需的时间比较长,工作人员会很疲劳。一次迁移的前提是新旧系统数据库差异不大,允许的宕机时间内可以完成所有数据量的迁移。
分次迁移
分次迁移是通过数据迁移工具或迁移程序,将需要的历史数据分几次迁移到新系统中。分次迁移可以将任务分开,有效地解决了数据量大和宕机时间短之间的矛盾。但是分次切换导致数据多次合并,增加了出错的概率,同时为了保持整体数据的一致性,分次迁移时需要对先切换的数据进行同步,增加了迁移的复杂度。分次迁移一般在系统切换前先迁移将静态数据和变化不频繁的数据,例如代码、用户信息等,然后在系统切换时迁移动态数据,例如交易信息,对于静态数据迁移之后发生的数据变更,可以每天同步到新系统中,也可以在系统切换时通过增量的方式一次同步到新系统中。
先录后迁
先录后迁是在系统切换前,先通过手工把一些数据录入到新系统中,系统切换时再迁移其它的历史数据。先录后迁主要针对新旧系统数据结构存在特定差异的情况,即对于新系统启用时必需的期初数据,无法从现有的历史数据中得到。对于这部分期初数据,就可以在系统切换前通过手工录入。
先迁后补
先迁后补是指在系统切换前通过数据迁移工具或迁移程序,将原始数据迁移到新系统中,然后通过新系统的相关功能,或为此专门编写的配套程序,根据已经迁移到新系统中的原始数据,生成所需要的结果数据。先迁后补可以减少迁移的数据量。
愉快的登山者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据库的选择,要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选择新的数据库;
2。根据用户的业务要求,是数据结构不变直接迁移,还是数据结构进行优化后,再进行数据的转换导入;
3。数据迁移过程,要保证数据库中数据的一致性,确定好数据迁移的时间点,并且做好网络数据之间的协调同一,使切换时间尽可能的短,减少客户停机损失;
4。迁移方案要反复测试,确保万无一失,要用实际数据进行测试,注意特殊数据在迁移过程中的问题,并制定解决办法;
5。要有迁移不成功,退回原系统的后备方案;并进行过测试;
6。迁移后的数据库维护,可以使用相应的数据库维护工具或编写脚本,但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做好数据库的备份工作。
shuiniu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arrow_gx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要搞清楚,是相同的数据库还是不同的,
如:oracle to mssql
or mssql to mysql
or mssql to db2

还有版本
txlicenhe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就是备份->将备份文件复制到另一电脑(管你在哪里都可以)->恢复。
伍子V5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分离附加是不错的选择,操作起来简单
右击数据库-》所有任务-》分离数据库

拷贝数据库文件.mdf .ldf到新位置

右击服务器-》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选择文件即可
CrazyFor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停SQL服务或数据脱机.
拷贝数据库文件.mdf .ldf

企业管理器-》服务器-》右键-》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