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咋的调用C++ Builder编写的dll?

IMBIRDMAN 2003-10-14 12:07:38
用CB编的dll可以在CB中使用。在VC中怎样调用。请各位大虾指教。CB编的dll没有头文件,是怎么回事呀。
...全文
2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n_z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喔,别忘了FreeLibrary,要不然会Resource leek
HongHuer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dll ,不应该 有语言 的区别。我的意思是说:dll 使用什么语言写的并不在关心之列。


1 显示加载的话,不需要头文件。
但你必须知道 函数的参数列表,返回值类型,才可以调用。

直接 LoadLibrary(); GetProcAddress(); FreeLibrary();

2 隐士加载就需要 .h 文件。
leon_z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动态显示加载DLL,不用引入库和头文件,只是要注意,CB中函数有__fastcall
而VC中是 __cdecl

还有,用CB建的DLL中必须有函数表(好象是叫这个,记不清了),就是用VC的工具中有一个depends的,用它打开DLL能看到函数列表就OK,VC一定能调用。

相关函数:
HMODULE LoadLibrary(LPCTSTR lpLibFileName // file name of module);

FARPROC GetProcAddress( HMODULE hModule, // handle to DLL module
LPCSTR lpProcName // function name);


IMBIRDMAN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俄先试一下
Grid++Report 报表构件适用开发工具广泛:VB.NET、C#.NET、VB、VC、Delphi、CBuilder、PowerBuilder等一切支持 COM 的开发工具。除了提供报表的打印、打印预览、数据导出等一般功能,还提供独有的报表查询显示功能,为你提供最全面的报表解决办法。实现表格报表、动态报表、多层表头、票据套打、交叉表等特殊报表非常简便。提供了多个开发工具下的丰富例程,让你快速理解本产品,安装程序包含丰富的可运行例子,安装后即刻体验 Grid++Report。Grid++Report 报表构件具有如下特点:1). 适用范围广:VB.NET、C#.NET、VB、VC、Delphi、CBuilder、PowerBuilder等一切支持 COM 的开发工具。2). 功能强大:实现普通格式报表、表格报表、动态报表、多层表头、票据套打、交叉表等各种报表非常简便。3). 独有的报表查询显示功能:除了提供报表的打印、打印预览、数据导出等功能,还提供独有的报表查询显示功能,为你提供最全面的报表解决办法。4). 易学易用:完全可视化设计。编写了完整详尽的帮助文档。提供了丰富例程,包括VB.NET、C#、VB、VC、Delphi、CBuilder。安装程序包含可运行例子,安装后即刻体验 Grid++Report。5). 为 Delphi、C++Builder 编写专门的包装类,象使用 VCL 构件一样使用 Grid++Report。6). 重新发布简单:只用分发两个 DLL 文件。7). 提供免费版本供广大开发者使用。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