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统计在线人数的问题

helloclm 2003-10-15 12:58:27
统计在线人数的问题
统计新上站人数很方便,但是我用在global中的sub sesson_onend中来实现人员下站却有问题.代码如下:
sub sesson_onend
application.Lock()
set fs=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txt=fs.opentextfile(application("counter_file"))
application("counter")=txt.readline
txt.close

application("counter")=application("counter")-1

set txt=fs.createtextfile(application("counter_file"),true)
txt.writeline(application("counter"))
txt.close
application.UnLock()
end sub

按理有人下站后就该回写在线人数到文件,可是我只有在修改并保存global后,才会写人数到文件.


一高手指点在application_onend 中统计人员下线并写入到文件中,但试了一下。好像行不通。

另外,我对ONSTART和onend的理解是:
Application_Onstart 是电脑重启或者IIS启动的时候执行,
Application_OnEnd 是iis关闭的时候执行,
session_onstart 是有人访问网页的时候执行
session_onend 是访问人离开网页的时候执行

不知道对不对,如果对的话,那么以上的写数据到文件是应该在session_onend中执行啊

百思不得其解,请教啊
...全文
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loclm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loclm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下来的结果是,离开页面后,过一段时间session_onend 和application_onEnd都会执行。
问题是,如果有2个人同时访问网页,那么计数器+2,2人在一时间段内都离开后,只会-1。


实际上要做的是,人一离开页面,马上写文件。
这个该怎么做?
顾君彦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一个人也不在访问时
application也会onEnd
zsww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努力学习 不断实践 虚心讨教---------

62,0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