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请教一个硬盘分区的问题。各位高手请进来看看

howard 2003-10-15 01:01:16
有2台机器。一台装的98系统。C:5G D: 5G E:7G 还有最后有个未知分区。其中E没有文件。我用它来备份另外一台的系统GHOST文件。GHOST结束以后。我在DOS下查看E区的情况。结果看到E区根本没有文件。GHO文件全在C盘呆着。C盘是比较重要的资料。现在已经无法启动系统了。我确信我是把GHO文件存在E盘的。操作没有失误。但是在FDISK下查看确实正常的。说C盘使用空间为35%(大约2G左右)E盘为60%(大约4.5G的GHO文件)
有什么办法恢复么?谢谢了。在下在此拜过各位高手了
...全文
61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ward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来看这个问题了么?
wangyou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越说越糊涂了,我相信你,这个问题很奇怪!
howa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的未知分区没有影响.在我使用这块硬盘之前是好的(WIN98正常.STAR的品牌机)我在XP下查看了他的分区情况,看到最后有个未知的分区.其他都是FAT32.然后我用光盘启动,在DOS下备份系统.GHOST7.5把这台(DELL)的C盘备份出来,目的是要给DELL分区.备份完成后还没给DELL分区.(我GHO文件存放在E盘).我在DOS下查看E盘的状况DIR是空的,而GHO文件却在C盘.(我以前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分明FORMAT D: 结果给C格式了)
但是我在FDISK程序中看到还是C D E 占用空间都是正常的 E 使用60%应该说明GHO文件还存在E盘
howa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切的问题就是我在DOS中,写入E盘数据,会在C盘出现.那么估计是分区表混乱造成.估计数据已经无法恢复了
wangyouc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敢打赌是受那个最后未分区磁区影响,我遇到过类似奇怪的问题!
最妥当的方法是把硬盘接到其它机子上把有用数据备份出来,然后重新对整盘分区,没办法就告诉我你的EM,用坏盘分区器 1.0低格了,再分,
icuc88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分区表或者磁盘问题,为什么不用

Easy Recovery Pro
sysadm520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ghost2003


磁盘超人!!
ptys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132105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shushu2002(舒戈)
先检查分区的格式是否为fat32格式
用diskman检查一下
还有你用的Gho的版本是什么?
别告诉我是GHO7.0
或gho5.0及以下。

bbcc422427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张光盘引导的杀毒软件先杀杀毒,可能是病毒将硬盘分区表损坏,也可以启动后在DOS里恢复注册表。
boyifeng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ghost文件大于2G,那么他会自动分成几个ghost文件,每个文件都<=1.9G
kxiangwei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定你的硬盘是什么问题,使用98的启动软盘或者光盘启动电脑,看能否看到硬盘。如果能看到硬盘说明只是系统启动文件有问题;如果找不到硬盘,说明硬盘分区表已经损坏,使用fdisk/mbr命令,重建硬盘分区表。
这样的情况,想成功恢复数据确实很难。
shushu2002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阁下试考虑:
系统无法启动了是吧,您把此硬盘接到其他可以正常启动(Windows)的电脑上看看:
1、C、D、E等分区是否均为FAT32,尤其是C盘,若是NTFS的话,DOS下看不见;
2、您所说的最后那个未知分区是无法分还是怎么回事,或许就是它在影响。您可用“分区大师”之类的软件把它也分出再看。
最好把此硬盘上所有文件复制到其他电脑硬盘上,重新对此硬盘进行分区及格式化,这样不仅有助于问题的解决,也有利于处理一下此硬盘还存在的其他问题。
Good Luck!
howa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一个,是3个GHO的文件,我是把E盘作为存放GHO的盘,备粉另一台的系统。可是我存放在E盘。却在C盘看到它。按这样算。应该在FDISK中看到C盘(5G)占用空间90%以上,可是却显示35%(2G左右的系统文件)而在E盘中看到占用了60%的空间,这是FDISK显示的。准确么?
kbkingbi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gho文件有4。5G,我好像记得ghost只支持到2G的文件,我是说备份出来后的文件大小·~不是原文件~说个不好的消息,用ghost覆盖的东西没有办法恢复的~~因为他的原理是先格盘,然后再将ghost文件安装原分区的结构全部弄回去~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