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用CORBA做过开发,请谈谈经验

cntdkj 2003-10-15 01:28:30
跟DCOM比有什么优缺点,有没有好的开发工具,VISIBROKER怎么样?谢谢
...全文
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li5i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我现在就是想做基于三层的软件,看了之后觉得说得太少了,
能否说得在详细一点,最好有个例子
Tarquila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对于Dcom我觉得Corba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冲击波不就是利用DCom的漏洞攻击计算机的么),而且Dcom配置和安装比较麻烦,相对于Corba配置就比较简单了。不需要做什么其它的设置(DCom需要对每一个结构用dcomcnfg进行权限的设置)。所以在设置方面Corba比DCom好。
如果说是稳定性,我看两个差不多。如果一定要说可能DCom的稳定性会比Corba好一点,毕竟是Microsoft自己的东东。而且Delphi的Corba是通过VisiBroker的基础上进行数据通讯的,所以稳定性方面可能没有DCom好(可是Java的东东可是跨平台的哦)
在开发工具方面,DCom可以用一切的微软提供的东东开发服务端的程序,客户端只要用就可以了。Delphi的Corba可以用Delphi或Java直接开发服务端的程序,客户端用Delphi。在这点上可以说是不相伯仲吧(鄙人比较欣赏Java得东东,纯OO的么)。
其实要用什么开发三层的应用程序主要是看具体的应用领域,还有就是工程的大小,开发实践等等,不过用新的东西开发通常都有一些问题出现,其实还是老技术比较让人放心亚。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