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superboy06 2003-10-15 03:30:23
请问PB9.0生成exe文件后,安装到客户端需哪些动态链接库??谢谢
...全文
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lbt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vm90.dll
pbdwe90.dll
libjcc.dll
...
还要看你的数据库是什么。
superboy06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这么多吧,
eminena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安装SQL Anywhere与PB应用程序?
一.安装步骤
一般地说发布一个PB应用除应用程序部件本身外,还应该包含如下文件及相关操作:
1. PowerBuilder运行时动态链接库( Runtime Library )。
2. 数据库接口:一方面包括PB提供的数据库专用接口或ODBC接口程序,另一方面包括不同数据库厂商提供的ODBC数据库驱动程序。
3. ODBC数据源的配置。

二.PowerBuilder运行时动态链接库( Runtime Library )。
不同版本的PB所需要的运行时动态链接库文件不尽相同,但库名有相似的地方,这些DLL都必须包含在应用程序目录或系统目录当中:

PB6.5所需文件:
必需 PBVM60.DLL PowerBuilder 虚拟机
可选 PBDWE60.DLL DataWindow 数据窗口引擎
可选 PBRTC60.DLL 超文本控件
可选 PBTRA60.DLL 数据库访问跟踪
可选 PBODB60.DLL PB的ODBC接口
可选 PBIN760.DLL INFORMIX 接口
可选 PBMSS60.DLL Microsoft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SYC60.DLL Sybase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O7360.DLL/PBO7260.DLL Oracle Version接口

PB7.0所需文件:
必需 PBVM70.DLL PowerBuilder 虚拟机
必需 LIBJCC.DLL PowerBuilder 库管理
可选 PBDWE70.DLL DataWindow 数据窗口引擎
可选 PBRTC70.DLL 超文本控件
可选 PBTRA70.DLL 数据库访问跟踪
可选 PBODB70.DLL PB的ODBC接口 
可选 PBIN770.DLL INFORMIX 接口
可选 PBMSS70.DLL Microsoft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SYC70.DLL Sybase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O7370.DLL/PBO8470.DLL Oracle Version接口

PB8.0所需文件:
必需 PBVM80.DLL PowerBuilder 虚拟机
必需 LIBJCC.DLL PowerBuilder 库管理
可选 PBDWE80.DLL DataWindow 数据窗口引擎
可选 PBRTC80.DLL 超文本控件
可选 PBTRA80.DLL 数据库访问跟踪
可选 PBODB80.DLL PB的ODBC接口 
可选 PBIN780.DLL INFORMIX 接口
可选 PBMSS80.DLL Microsoft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SYC80.DLL Sybase SQL Server接口
可选 PBO7380.DLL/PBO8480.DLL/PBO9080.DLL Oracle Version接口
以上文件可以在C:\Program Files\Sybase\Shared\PowerBuilder取得。


三. SQL Anywhere ODBC数据库驱动程序。

SQL Anywhere 5.0:
DBTL50T.DLL 数据库工具
DBL50T.DLL 数据库接口
WODBC.HLP 帮助文档
WOD50T.DLL ODBC 驱动
WL50ENT.DLL 英文字符串
WTR50T.DLL ODBC翻译
DBENG50.EXE 数据库引擎

SQL Anywhere 6.0:
DBL60T.DLL,WODBC.HLP,WOD60T.DLL,WL60ENT.DLL,WTR60T.DLL,DBENG60.EXE

SQL Anywhere 7.0:
DBODBC7.DLL,DBLIB7.DLL,DBWTSP7.DLL,DBLGEN7.DLL,DBODTR7.DLL,DBENG7.EXE

四. ODBC数据源配置。
在包含以上文件之后,还必需对使用ODBC数据库方式的应用进行ODBC数据源的配置,以便在安装完毕后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访问系统数据源。
下面以使用SQL Anywhere 5.0数据库创建的用户数据库为例来说明如何使用数据源管理器进行ODBC的手工配置及如何在安装程序中自动修改系统注册表,其他数据库可以参考SQL Anywhere 5.0进行操作。

1.使用数据源管理器配置系统数据源。
1.1. 安装SQL Anywhere数据库驱动程序,使数据源管理器中的"ODBC驱动程序"页增加一行SQL Anywhere的驱动说明。
1.2. 在"系统DSN"一页选择"添加",然后选择SQL Anywhere数据源,出现数据源的配置信息表后,将数据源名(Data Source Name),数据库名(Database File),用户ID号(User ID),用户密码(Password)等信息添齐,选择"OK"确认,此时在"系统数据源"的窗口中就会增加用户的数据库的ODBC驱动,选择"确认"后退出数据源管理器。

进行以上两步以后重新启动应用程序,用户就可以在运行应用程序后使用SQL Anywhere数据库。
2. 修改系统注册表配置系统数据源。
(以下注:以WIN98下的注册表为例,括号内的为WIN2000下的注册表数值,C:\YourApp为用户应用程序目录,C:\YourApp\Sqlany50为应用程序包含的SQL Anywhere数据库驱动文件目录,YourDB.DB为用户数据库。)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 Drivers(ODBCINST.INI\ODBC Drivers)下,增加字符串键值:
Sybase SQL Anywhere 5.0 = "Installed"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Sybase SQL Anywhere 5.0(ODBCINST.INI\Sybase SQL Anywhere 5.0)下,增加字符串键值:
Driver = "C:\YourApp\Sqlany50\WOD50T.DLL"
Setup = "C:\YourApp\Sqlany50\WOD50T.DLL"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I\ODBC Data Source下,增加字符串键值:
TestDB = "Sybase SQL Anywhere 5.0"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I下,增加主键:TestDB,并分别加入键值如下:
Autostop = "yes"
Databasefile = "C:\YourApp\YourDB.DB
Databasename = "TestDB"
Driver = "C:\YourApp\Sqlany50\WOD50T.DLL"
PWD = "sql"
Start = "C:\YourApp\Sqlany50\dbeng50.exe -d -c1024 -Q"
UID = "dba"

在用户的安装程序中将以上步骤加入,可以使用户的应用程序在不必安装SQL Anywhere数据库驱动下,也能直接访问系统数据源,从而实现用户应用程序的独立发布。

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脚本语言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