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问LINUX的操作系统光盘要怎么买?怎么安装?去哪里寻找相关入门书籍?

nothingleft 2003-10-15 05:57:35
从来没玩过linux,对此一无所知。
请问:
1.linux分几个版本?(就像windows分98、2000、XP那样,linux有分版本吗?)它们分别是什么?

2.为什么有时看到前面有写着什么redhat、红旗这样的字?是什么意思?

3.linux的(盗版)光盘应该怎么买?光盘上要写着什么?一张比较“标准”的linux光盘有多大(就像win98光盘大致三百多兆那样——但是有的非标准光盘的win98根本只有一百多兆好像)?

4.linux是图形用户界面吗?可以支持鼠标吗?

5.我想安装多操作系统,linux/win98/win2000(server)这样,请问分区有什么讲究,要用什么工具去分区?安装顺序一般建议是什么?(先装linux还是现状windows?)

6.请推荐一本入门的书籍——不用太深入,最好是“轻薄短小”不必太厚的书。

7.安装linux系统,一些驱动程序怎么办?需要另行寻找光盘吗?
...全文
11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yfir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joyfire.net

有些资料,希望对你有用
hermits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很多啦,你可以买redhat9.0啊,或者是国产的redflag4.0,这些都是有下载的,你可以去www.linuxeden.com看看啊,其他的很多的东西都是在网络上有详细的介绍,不必太担心,我也是新手,安装从来没出现过问题啊!
lubaixu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linux有很多版本,首先linux是开放源代码的。所以它不像微软那样,保护源代码,只有微软
才能发行windows. 目前,很多公司都发行linux,它们的内核是一样的。比较出名的有:
redhat,suse,turboc等等,国产的有:红旗。
2.redhat,红旗指的是不同公司发行的linux.
3.首先,linux是开放源代码的,任何人都可以拷贝,发行,所以不存在盗版linux的说法。你
可以从网上免费获得,也可以去电脑城买,就redhat8.0来说,它有四张盘,3G左右。
安装盘是三张,工具盘一张。
4.linux有图形界面,像KDE等. 当然linux下的很多配置在命令行上完成的。linux是支持mouse的。
5.linux的文件系统和windows是不同的。它用的是ext2/ext3/swap(交换区)。
分区工具比较好的有:魔术分区(pg),当然在安装linux过程中也可以用它自带的自动完成。
安装顺序一般的先安装window,再安装linux。
6.要学好linux,我想说的是,要下功力,花心思。要学好linux,书一定要厚。
7.安装linux,不需要驱动程序,安装时,你的设备系统会自动检测并安装上驱动程序。除非你的设备很特别。
祝你好运,学好linux.
wulangboy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买自己到网上下载。www.a5d.com
入门简单,安装简单,可我就是不会。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