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设计高人

xue780616 2003-10-15 07:28:53
我们公司是一家开发电信软件的公司。三年来,在设计技术上一直没有什么突破,因此投入了很多人力,做出的软件质量却很差。我认为原因在于公司对员工的培训太少,每一个人都是自我成长,无法借力。另一方面,公司一直没有引进真正的高级人才,这也是公司在技术上成长太慢的原因。纵然公司掌握了电信业务,但是没有高级的设计人才来设计系统,掌握的业务越多就越做越乱。我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是自我成长起来的,现在有了自己的设计思想,但是难于应用,难于让公司相信我的思路。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开发,然后奉献给公司来证明我的思路。不过,由于我一个人,力量还是有些小,我也很忙,还要拿出时间来学习,有些力不从心。我希望能有真正的高手加盟我们公司,帮我们设计出一套高质量的软件来,同时作为大家的学习榜样。
我的邮箱是xue780616@sohu.com
有意者先将简历发到我的邮箱,然后我再转发到公司的人事部。
我们公司的主页是:www.cntomorrow.com
...全文
5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780616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架构确实很重要。
针对我们公司对于图形处理的乱七八糟的设计和代码。我花了一个月时间开发了一套图形组件,完全封装了适用于一般图形软件图图形的需求,而且可扩展。
我的设计原则是“开闭原则”,对修改闭合,对扩展开放。这套图形处理组件达到了这个设计目的。
下一步要作的是一个设备管理系统,仍然是遵循“开闭原则”。通过那套图形组件的实践和对一些编程语言的IDE开发环境的研究,我已经有所领悟。大多编程语言的IDE开发环境是容易扩展功能的,研究这个很有意思并容易得到启发。
我将使用的技术非常依赖于“反射技术”,我的设计思想是对象应该提供统一的格式对自身进行描述,系统可以使用统一的方法去探测对象。不过我并不将使用语言已经提供的反射包。我的设计是针对“元数据”来做设计。所谓的“元数据”就是用来描述对象的属性、方法、事件的数据,设计感兴趣的是“元数据”,而不是属性的值。比如一个类增加或者修改了属性的名称(不是值),界面中的代码并不发生改变却仍然可以如实反映这些变化(动态检测)。这好IDE开发环境的属性窗口可以如实探测任意加载到界面中的控件一样,属性窗口的代码从来不需要改变。对象按规范描述自身,属性窗口按规范访问对象。
amdcwf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aredata(琴心剑胆逍遥客)
同意sharedata的说法
LegalKill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是自我成长起来的,现在有了自己的设计思想,但是难于应用,难于让公司相信我的思路。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开发,然后奉献给公司来证明我的思路。不过,由于我一个人,力量还是有些小,我也很忙,还要拿出时间来学习,有些力不从心。我希望能有真正的高手加盟我们公司,帮我们设计出一套高质量的软件来

我觉得你们公司不会接受的,按你的条件招的人月薪奖金都不会低,公司有公司的打算,而且你们公司好坏也应该有一套成型的产品,不会再高价招人重新做了。
还有啊,跟你们公司说说,这网站到底怎么回事,怎么上不去?这可是很影响公司形象的
CsdnPlay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我在做一套自动化的软件工具,采用了完全的XP和重构的技术来实现。看起来,我没有设计,但是,我熟知各种技术可能性并且随时准备重构代码,并且,我学Java7年了。
-----------------------------------------------------------------------------
7年了?!7年前我初中毕业啊!那时候就有Java?!
vagrantism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登录不了服务器啊!
sharedat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又在做架构设计了,我觉得好的设计是:考虑开发人员水准、结构清晰、实现简单、扩展容易,当然,其他的如性能等也是重要的,但是,通常很多的设计人员忽略了这些问题,特别是忽略了人的因素通常是很糟糕的。一个优秀的设计人员应该而且必须为了整体的利益(特别是开发人员水平和习惯)适度的放弃一些自己的特点,简单的,就是用别人眼光审视设计。另外的,很多的设计是过度的并且不可能完全遵循的。在开发的流程上,也是需要考虑当时的条件的。

目前,我在做一套自动化的软件工具,采用了完全的XP和重构的技术来实现。看起来,我没有设计,但是,我熟知各种技术可能性并且随时准备重构代码,并且,我学Java7年了。

这个例子是说,首先设计是重要的,但是需要关注核心,另外的,开发者的素质,开发的流程也很关键。另外,对自己来说,我觉得搂主自己也应该考虑自己的一面,我觉得工作一方面为公司,一方面为你的未来。建议多重构你自己的代码,到时候也许你就不需要谁来设计了:设计根本不是万能的。我主张轻量的设计和过程,关注架构和技术关键点。
g_blu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哪里的啊?
afei7822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进不去!在哪里的啊?
xue780616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说已经委托猎头公司来引进人才了,但我觉得很难。
我们公司的网站确实这段时间有问题。不瞒大家,从三月份开始,公司的网络一塌糊涂,上网还不如用电话线呢,我们真的很气愤,可是公司就那样不理不睬,还好,这几天又正常些了。
公司还没有一套成形的产品。
我觉得,如果来了一个好的优秀的设计人才,应该给他一万以上的工资。一个优秀人才绝对能抵得过二三十个庸才。
我们公司有140多人,但我觉得,如果公司有两三个优秀的设计人才,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人。
如果现在的系统不重做,长久算来是不合算的。每来一个项目就扑上一批人马修改已有的系统,越是修改越是乱七八糟,几乎没有什么重用性可言。
我想公司应该成立一个核心小组专门开发可重用的功能部件,这个小组有三四个人就可以了,但是人员的质量一定要高,有好的悟性和抽象事务的能力。
使用新技术的最大阻碍可能是公司老员工的保守思想。他们没有学习新的技术,对新的设计思想总是很怀疑。
我希望加盟的新员工有四五年的工作经验,并且在面向对象上有所经验,但不能是一个教条主义者。原因是一些设计者乱用面向对象和设计模式,到处套用设计模式,结果是设计的系统一团糟糕。有些教条主义者为了套用规范,设计程序架构时不掌握粒度,总是以为粒度越小越好,搞出上千的类来,真让人头疼。
8O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多少钱阿?
oo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页进不去的说,别告诉我你们晚上把服务器关掉了哟。
it03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不知道!只能帮你UP
shanxing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我只能帮你宣传一下
it03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我只能帮你宣传一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