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Grid怎么用

givemeemail 2003-10-15 11:07:48
我想在程序运行时,通过键盘向StringGrid的Cell中输入数据,我该怎么做。
...全文
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od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Options 下的goediting 设为True 就可以直接输入内容了
cpkug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StringGrid控件是用来处理字符串栅格的,以行和列的形式显示字符串,在以表格形式的每一个格子里存放字符串,StringGrid的Cells属性存放了表格上相应格子中的字符串值,它的定义如下:
property Cells[ACol, ARow: Integer]:string;
从上面可以看出,cells属性有两个参数,其中Acol指示了某格的纵坐标值,Acol指示了某格的横坐标值。
要通过键盘向StringGrid的Cell中输入数据,直接对Cells[ACol, ARow]赋值即可。
fenglail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输入呀
cell(i,j):=w;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