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2000下怎样用java实现以下几项功能

bbhl80 2003-10-16 12:05:29
1、修改注册表
2、新建快捷方式
3、调用其它非java程序,列入word excel等
...全文
4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ingchen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使用JNI,把Windows API封装到JNI
3.Runtime.exec()方法。
bbhl80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各位大虾,多谢多谢!!!
小弟一定细心钻研!!
peacock_king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现成的API:
Windows Registry API Native Interface
地址:
http://www.trustice.com/java/jnireg/

搜索方法:
在www.google.com搜索如下内容:
“how to modify windows registry with java”
chifengwatch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imagex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t
JIT(Just In Time,及时编译)技术是个比较好的思想。它的基本原理是:首先通过Java编译器把Java源代码编译成平台无关的二进制字节码。然后在Java程序真正执行之前,系统通过JIT编译器把Java的字节码编译为本地化机器码。最后,系统执行本地化机器码,节省了对字节码进行解释的时间。这样做的优点是大大提高了Java程序的性能,缩短了加载程序的时间;同时,由于编译的结果并不在程序运行间保存,因此也节约了存储空间。缺点是由于JIT编译器对所有的代码都想优化,因此同样也占用了很多时间。
动态优化技术是提高Java性能的另一个尝试。该技术试图通过把Java源程序直接编译成机器码,以充分利用Java动态编译和静态编译技术来提高Java的性能。该方法把输入的Java源码或字节码转换为经过高度优化的可执行代码和动态库 (Windows中的. dll文件或Unix中的. so文件)。该技术能大大提高程序的性能,但却破坏了Java的可移植性。
JNI技术
实际上,有一种通常为我们忽视的技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难题,那就是JNI(Java Native Interface, Java本地化方法)。主张采用纯Java的人们通常反对本地化代码的使用,他们认为在Java程序执行的过程中调用C/C++程序会影响程序的可移植性和安全性。还有一些人认为JNI只是对过去混合编程技术的简单扩展,其实际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大量原有的C程序库。
编写jni代码的流程:
1.写java类代码(.java)

2.编译成字节代码(.class)

3.产生c头文件(.h)

4.编写jni实现代码(.c)

5.编译成连接库文件(.dll)

6.运行程序

1. 首先编写需要JNI功能的Java类源文件。其中,需要JNI实现的方法应当用native关键字声明。在该类中,用System. loadLibrary()方法加载需要的动态链接库。关键代码如下:

//Compute.java

……

public class Compute {

public native double comp (double [] params);

……

static {

// 调用动态链接库

System. loadLibrary(“mathlib”);

}

……

}

2. 将该类源文件用Java类编译器编译成二进制字节码文件。由于采用了native关键字声明,编译器会忽视没有代码体的JNI方法部分。

3. 利用javah -jni *.class 生成相关JNI方法的头文件。我们可以手工生成该文件,但是由于Java虚拟机是根据一定的命名规范完成对JNI方法的调用,所以手工编写头文件需要特别小心。

上述文件产生的头文件部分代码如下:

//Compute. h

……

extern “C” {

JNIEXPORT jdouble JNICALL Java_Compute_comp (JNIEnv *, jobject, jdoubleArray);

}

……

可以看出,JNI函数名称分为三部分:首先是Java关键字,供Java虚拟机识别;然后是调用者类名称(全限定的类名,其中用下划线代替名称分隔符);最后是对应的方法名称,各段名称之间用下划线分割。

JNI函数的参数也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是JNIEnv *,是一个指向JNI运行环境的指针;第二个参数随本地方法是静态还是非静态而有所不同——非静态本地方法的第二个参数是对对象的引用,而静态本地方法的第二个参数是对其 Java 类的引用; 其余的参数对应通常 Java 方法的参数,参数类型需要根据一定规则进行映射。

4. 根据头文件编写相应方法的实现代码。由于篇幅所限,具体的实现部分在此不再赘述。在编码过程中,需要注意变量的长度问题,例如Java的整型变量长度为32位,而C语言为16位,所以要仔细核对变量类型映射表,防止在传值过程中出现问题。

5. 利用C/C++编译器将JNI实现代码编译成动态链接库。调用者类中需要显式调用该链接库。

在Win32环境下,可以利用Visual C ++或其他能产生DLL文件的C/C++编译器将实现代码编译成动态链接库。笔者利用的是Microsoft.NET Framework的编译器。编译指令如下,其中%Java_HOME%是笔者的jdk安装目录变量:

cl -I%Java_HOME%\include

-I%Java_HOME%\include\win32

-LD jnicomp. c -Femathlib. dll

在Sun Soloaris下,相应指令为:

cc -G -I/usr/local/java/include -I/usr/local/java/include/solaris jnicomp. c \

-o mathlib. so

注意,编译的时候需要用I指令包含必要的库文件路径。

经过上述处理,就基本上完成了一个包含本地化方法的Java类的开发。
imagex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使用JNI,把Windows API封装到JNI
3.Runtime.exec()方法。
楼上完全正确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