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却发现程序总是告诉我初始化失败,怎么回事? 小弟我把程序放在下边,希望各位大虾多多帮助! import java.awt.*; import java.awt.event.*; import java.applet.*; import javax.swing.*; public class TheTwoStudent extends JApplet implements ActionListener { JLabel number1Label,number2Label,number3Label,number4Label,number5Label, number6Label,student1Label,student2Label,resultLabel; JTextField number1Field,number2Field,number3Field,number4Field, number5Field,number6Field,resultField; JButton button; String display; JTextArea outArea; public void init() { Container cont = getContentPane(); cont.setLayout(new FlowLayout()); //cont.setVisible(true); //load student1 student1Label = new JLabel("Enter Student A's marks : "); cont.add(number1Label); number1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A : "); cont.add(number1Label); number1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1Field); number2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B : "); cont.add(number2Label); number2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2Field); number3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C : "); cont.add(number2Label); number3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3Field); //load student2 student2Label = new JLabel("Enter Student B's marks : "); cont.add(number2Label); number4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A : "); cont.add(number4Label); number4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1Field); number5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B : "); cont.add(number5Label); number5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1Field); number6Label = new JLabel("Enter mark of Subject C : "); cont.add(number6Label); number6Field = new JTextField(10); cont.add(number1Field); //load button button = new JButton("DISPLAY"); button.addActionListener(this); cont.add(button); //load result area outArea = new JTextArea(10,15); cont.add(outArea); }//end init()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actionEvent){ display = "THE Calculate rusult:\n"; float max,min,average,sum; float [][]mark=new float[2][3]; mark[0][0] = Float.parseFloat(number1Field.getText()); mark[0][1] = Float.parseFloat(number2Field.getText()); mark[0][2] = Float.parseFloat(number3Field.getText()); mark[1][0] = Float.parseFloat(number4Field.getText()); mark[1][1] = Float.parseFloat(number5Field.getText()); mark[1][2] = Float.parseFloat(number6Field.getText()); max=mark[0][0]; min=mark[0][0]; sum=0; for(int i=0;i<2;i++) for(int j=0;j<3;j++){ if(max<=mark[i][j])max=mark[i][j]; if(min>=mark[i][j])min=mark[i][j]; sum+=mark[i][j]; } average=sum/6; display += "The max mark is "+max+"\n"; display += "The min mark is "+min+"\n"; display += "The average mark is"+average+"\n"; outArea.setText(display); } } |
|
|
|
修改为
import javax.swing.*; import java.awt.event.*; import java.awt.*; 代码://load student1 student1Label = new JLabel("Enter Student A's marks : "); cont.add(number1Label); 修改为 //load student1 student1Label = new JLabel("Enter Student A's marks : "); cont.add(student1Label); |
|
|
小弟我已经解决那个问题了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 呵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