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的DNS报错日志,请高手指点迷津!

edgezhao 2003-10-16 09:47:53
在域控制器上的日志:

目前 DNS 服务器没有域名。它的 DNS 名称为单一 标签主机名,没有域 (如: "host" 而不是 "host.microsoft.com")。

您可能忘记为服务器计算机配置主 DNS 域。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DNS 服务器日志参考" 或在联机帮助中 "为客户计算机配置 主 DNS 后缀" 。

当 DNS 服务器只有一个单一标签名称时,创建的所有域都有 使用这个单一标签名称为服务器主机名的默认 记录 (SOA 和 NS)。当客户和其它 DNS 服务器使用这些记录以名称查找这台服务器时, 会引起查找不正确和失败。

要纠正这一问题:
1) 打开“控制面板”
2) 双击“系统”图标
3) 选择“网络标识”选项卡
4) 可以
单击“更改”按钮并运行向导以配置域名, 或
单击“高级”按钮并键入域或工作组名称; 此名称将作为您的 DNS 域名称
5) 重启动以初始化域名

重启动后,此 DNS 服务器将尝试修复默认记录,用 此服务器的新的 DNS 名称代替旧的单一标签名称。不过,您应该 审核以确认区域的 SOA 和 NS 记录现在已使用了此服务器的正确的 域名称。

---但我的DNS正向反向搜索区域都已做好,并通过了简单查询和递归查询的测示.而且在域控制器中网络标识是不能更改的.


该 DC 的 DNS 服务器不支持动态 DNS。 将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Config\netlogon.dns' 中的 DNS 记录添加到伺服那个文件中引用的域的 DNS 服务器。

...全文
16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llwarez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你的192.168.2.2设置是否支持动态更新
你可以设置dns192.168.2.2转发到外部公网的DNS
edgezhao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一个DNS服务器192.168.2.2 但好象一点用也没有,在客户机上设这个DNS就不能上网了!
(我们用ADSL路由器共享上网)

在DHCP中的DNS,我设了 202.96.209.5 (全靠这个公网的DNS了!)

楼上的意思是说,杷192.168.2.2 这个DNS删了? 那不就没有自己的DNS服务器了吗?
zhllwarez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网友沧海笑一声的文章:

明明DNS服务器已经启动了动态更新了的,为什么系统还提示"该DC的DNS服务器不支持动态DNS"呢?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我们在DC上设置了多个DNS地址,而DC启动时会依次向每一个DNS服务器进行注册.如果这些DNS中某一台或几台不支持动态更新,那么DC就会提示上述错误.

假设我们设置的DNS如下:
10.10.10.3 (支持动态更新)
10.10.9.3 (不支持动态更新)
10.10.8.3 (不支持动态更新)

使用诊断命令行工具netdiag进行诊断,会发现:

DNS test . . . . . . . . . . . . . : Passed
PASS - All the DNS entries for DC are registered on DNS server '10.10.10.3'.
[WARNING] The DNS entries for this DC are not registered correctly on DNS server '10.10.9.3'. Please wait for 30 minutes for DNS server replication.
[WARNING] The DNS entries for this DC are not registered correctly on DNS server '10.10.8.3'. Please wait for 30 minutes for DNS server replication.

纠正这个错误的办法比较简单,将多余的DNS条目删除即可.




acura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只辅助DNS不支持动态更新
edgezhao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各位!!! 我结贴了.

再有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看DNS是否具有动态更新的功能啊?
sungod8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在DNS服务器上删除根域标志?
把“.”X掉。
edgezhao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启用啊!

提示是根域服务器,听说要删除根域标志就可启用了,不知道,在哪里删?

请高手指教.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