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计们,各位项目经理大人,能不能谈谈你们宝贵的项目管理经验!

egoldy 2003-10-16 10:14:25
公司是做网站的,主要是做FLASH站点,但在项目管理的过程中总有一些让人郁闷的问题,现拿出来希望有管理经验的同仁们一起探讨一下.
1.在网站项目进行的过程中总有这种事发生,如客户总是今天加一个东西明天又要加一个东西,对于HTML站还好一些,当做的是FLASH站时,这会给我们带来许多重复劳动,这种情况一般大多数出在大客户身上,当然老板的观点是不能得罪客户,而是要项目经理去搞定,按工期完成.我想知道当各位同仁碰到这种情况时怎么解决的.
2.在我们网站进行中,时有这样的事发生,经过我们的需求分析,用户也同意在我们公司做但做的时候问题又来了,用户总是有不相信的感觉,当我们把我们的设计程现给他们时他们总是要求改这改那,但最终改完后发现不如先前我们的设计,又改回原先的,有时这种事是有几次很是心烦,我想请教各位有经验的同仁们,如何使客户相信我们,当然可以按客户的意见修改,只是如何让我们的设计思路占主导地位,以增加我们项目的进度,结省更多的人力.
另外我认为我们的项目管理流程上可以还有问题,
如果哪位能提供类似的项目流程及相关有经理的管理方案文档,本人感激不尽.如果想要分的话可加全部的分.


mail:wangry@chinaok.com.cn
msn:allen_wang2008@hotmail.com
...全文
9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goldy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我也问了许多我周围的人,这确实是一个头痛的问题,我想我明天应去买一本客户心里和犯罪心理的书了.:)

容我再等一天,明天各位都有分.
dmpray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送你几个字:协调,协调,还是协调!!!
firewinter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学习!
iamfre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学crm||erp吧
wanghr100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遇到的问题,也许是所有设计人员头疼的问题吧.

"客户总是今天加一个东西明天又要加一个东西

他们总是要求改这改那,但最终改完后发现不如先前我们的设计,又改回原先的."

这些问题真是头疼啊.客户得罪不起,必竟,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啊.

有时,真的,这个钱我不想要了!!!

为什么客户会调难呢,因为,关系没打好 :)
如果关系打好了,就不会有接下来的这些麻烦了.


//以上所言,太现实了.

当然,我们自己身上也有问题.

模块化!!可重用性!! 牢记!
huangdilaozi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关键是人
tgh000114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mindsky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感,所言极是,学习
firewinter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为客户服务,能怎么样呢!他们永远不可能按我们的思路做东西的,毕竟人家是花钱让我们做事。也只能是按人家的意思弄了。我当时也和你一样郁闷!!!保持好我们自己的心态,毕竟我们做的是服务行业,你觉得呢?
zhis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朋友的回答我想并没有解决我们这位朋友的问题,一个完整的方案我现在还拿不出来,但以我多年为客户做过的东西来讲,有两点要提出来供这位朋友参考,其他的我们可以以后多联系,因为我也是做这一行的:)
一是,你在安排下属工作的时候,应该要求他们尽量将一些动画作成剪辑,然后通过调用的方式在场景中安排,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随时添加或修改FLASH,如果你写过程序,我指的是做过软件,不管用什么语言,它就是将一些公共模块作成函数来调用的,这里我们也应该采用这种思想.
二是,对同一客户的文件要作备份,即每次做完后最好先备份一下,如果下次需要修改,建议不要在原文件上改,而是复制一份在这份上改,这样也是一种保存文件的方法,毕竟这些FLASH源文件都很小,象现在的硬盘放这点东西还是足够的.
当然光做到这两点还不够,你还应该结合自己公司员工的实际来安排一些事情,总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要将所有东西都定下一些要求,而且严格执行,一般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祝你好运!
MSN: canny@epicentre.cc
lymyx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FLASH你要是源码的话,直接修改也不是多么费事的。
2.修改计划归程是正常的
egold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感谢两位。要真是修源代码我就不发贴了。
dqm00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