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者有分~.~请对我的设想进行评定一下,有什么问题请指出,是否还有其它更好的解决方案!!多谢各位啦!!!

combobox 2003-10-16 10:58:33
我在做一个项目,基本的要求是这样的:
1、是对文档和资料的管理,包括多媒体信息。
2、能进行全文检索,能将权限管理到字段和记录。
3、有强大的数据统计,查询功能。
4、用户可方便的自定义报表,格式由用户定义,而且能够保存,以便下次使用。
5、有网络版,也要有单机版,要保持数据同步,通过移动存储设备(如移动硬盘)进行数据

更新。
6、关系数据库和内容数据库结合使用。
7、数据备份,恢复。


  首先,既有网络版,又有单机版,两个版本应该在功能上一致的,只是读取数据的方式不同,所以,作为开发者来说,就是一个版本。
  第二,我想采用C/S,B/S相结合的模式,在应用程序中嵌入浏览器,这样既可以发挥出内容数据库的权限管理、全文检索、文档资料管理的强项,又可以发挥关系数据库统计、计算的能力,还有就是用户报表的自定义也可以比较方便的实现。
  第三,就是单机版和网络版数据的完整性,同步问题。虽然DOMINO的信息共享复制技术能保持同期更新,但是,由于用户是使用移动存储设备进行数据更新,所以DOMINO的信息共享复制技术就不能得到使用了。我现在只能通过强制的流程管理达到数据的完整性,比如,一份文件只可以归档一次。如果每个文件中都有唯一的识别标志就好了。数据的同步,由单机版进行
数据收集,集中上传到网络版。

  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第二点了,希望大家讨论一下采用C/S,B/S相结合(在应用程序中嵌入浏览器)的模式的利和弊。这样做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缺陷?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实现?

  希望大家多多发言,来者有分!!!!!!!!!


...全文
2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jd111686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制技术可以在笔记本上使用

如果你使用应用程序嵌如浏览器.是方便了,但响应的开发工作量加大不少.
如果应用程序使用CWinInet进行附件下载修改返回,对服务器的要求也高了,你的服务器可能还需要定义一些自己的协议来处理Request的请求.当然不用Com服务,用Servlet也是可以实现的[大量读写速度受影响比较大]
ntko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www.ibm.com看看吧。很多很多。去搜索一下红皮书。redbooks。
combobox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CM 啊,能给我介绍一下吗?我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啊!!!!!!!1
to ntko(磁化水www.ntko.com)
ntko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ibm得内容管理软件cm吧....
zzdfc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啊,给分啊
NickSam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要分,呵呵。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