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接收端接收到错误的TCP标志组合该如何处理?

zhouliangdian 2003-10-16 02:48:15
TCP接收端接收到错误的TCP首部标志位组合该如何处理? 谢谢! (急在线等待)
...全文
1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liangdi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首部有个标志位
URG:(Urgent Pointer field significant)紧急指针。为1时有效,用来处理避免TCP数据流中断。
  ACK:(Acknowledgment field significant)置1时表示确认号(Acknowledgment Number)为合法,为0的时候表示数据段不包含确认信息,确认号被忽略。
  PSH:(Push Function),PUSH标志的数据,置1时请求的数据段在接收方得到后就可直接送到应用程序,而不必等到缓冲区满时才传送。
  RST:(Reset the connection)用于复位因某种原因引起出现的错误连接,也用来拒绝非法数据和请求。如果接收到RST位时候,通常发生了某些错误。
  SYN:(Synchronize sequence numbers)用来建立连接,在连接请求中,SYN=1,ACK=0,连接响应时,SYN=1,ACK=1。即,SYN和ACK来区分Connection Request和Connection Accepted。
  FIN:(No more data from sender)用来释放连接,表明发送方已经没有数据发送了。
有的标志位是不能同事置位的,例如:SYN和FIN。倘若在接收到的数据包中出现这些非法的标志位组合,那该怎么处理? 谢谢各位!
dev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FIN的标志使己方知道对方无数据传输过来,会使连接中断。
在连接中出现SYN会忽略。
netsys2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丢弃!

对方会重发。
dev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谓错误的标志组合?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