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QL邮件?

jamezj 2003-10-16 02:51:19
如何使用SQL邮件?如何配置,特别是在控制面板-邮件上这个配置文件如何配置?
...全文
4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mezj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顶上的两位~!问题已经解决
liuyun2003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学
zjcxc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
lynx1111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7472
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7487
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5488
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7499
pengdali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需要局域网内有Exchange Server,虽然sqlserver上的帮助说:只要有一个遵从扩展 MAPI 的邮件服务器就行,但是我也不知道除了Exchange Server,还有什么服务器支持MAPI,这纯粹是微软的东西!!先给你介绍一下Exchange Server的设置方式,其他的邮件服务器是否能设置,怎么设置还是等高人来吧!

1。使用 MSSQLServer 服务会用到的用户帐户登录到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上。该用户帐户必须是本地计算机的管理员和域帐户。
2。确认 Exchange Server 客户端 (Exchnge32.exe) 或 Microsoft Outlook™ 客户端 (Outlook.exe) 能够连接到 Exchange Server 而且能够发送电子邮件。如果使用 Outlook,确保 Outlook 安装时选择了"用于企业或工作组"选项。
3。确认所用的 Exchange Server 配置文件中没有个人消息存储 (.pst)。Exchange Server 配置文件的名字不应超过 32 个字符。
4。在"服务"选项卡上,确认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和个人通讯簿是唯一可用的服务,然后单击"发送"选项卡。确认"发送到"框中选定的内容是 Exchange Server 中的邮箱,它应该有一个类似于"邮箱 -<友好的用户名>"的名字(其中<友好的用户名>是在第一步中登录到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的用户名)。
5。要运行带有 Exchange Server 的"SQL 邮件",MSSQLServer 服务必须在第一步中登录的同一个用户帐户下运行。在"控制面板"中,双击"服务",选择 MSSQLServer 服务,然后单击"启动"。
6。确认"SQL 邮件"的配置文件是否正确。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展开服务器,展开"支持服务"文件夹,选择"SQL 邮件",然后用右键单击。单击"属性",然后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配置文件名"框中指定的配置文件名正确。(事件探查器名必须与第三步中用到的配置文件名匹配。)单击"测试",验证配置文件设置正确。
7。如果"SQL 邮件"无法启动(例如,显示错误信息指出配置文件不正确),请检查设置确保未将 Outlook Express 设置为默认的电子邮件客户程序。在"控制面板"中双击"Internet"选项。在"程序"选项卡中,验证 Outlook Express 不在电子邮件组合框中。如果不得不将默认的电子邮件客户程序更改为 Outlook Express 以外的客户程序,那么,可能需要先验证"SQL 邮件"能够用邮件配置文件启动,然后再停止并重新启动 MSSQLServer 服务。
在有些情况下,邮件的配置文件可能会损坏而且"SQL 邮件"将无法使用它。要更正这个问题,需要把配置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名下,或重新创建配置文件。
8。如果用来启动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帐户没有权限访问 Exchange 服务器,那么就无法使用"SQL 邮件"。执行 xp_cmdshell 来测试 SQL Server 对 Exchange Server 的访问权限,它执行与"SQL 邮件"相同的权限。使用下面的命令测试对服务器的连接,假定 Exchange Server 位于名为"MyServer"的计算机上。

xp_cmdshell "NET USE \\MyServer\IPC$"

如果这个命令无法正常执行,说明第三步未正确完成。

生成“sql邮件”的配置文件,其实跟生成outlook的邮件配置文件是一样的。只要给outlook配置好了邮件配置文件,sql邮件就可以直接拿来用,唯一要注意的是登录到数据库服务器的用户名一定要和启动sqlserver服务的用户名一致,因为sqlserver在试用sql邮件时,使用的是启动服务的那个帐号。
具体的配置方法就是在"控制面板"中,双击"邮件"图标,来创建和配置或者复制现有的邮件配置文件。然后在企业管理器中展开"支持服务"项,右击"SQL 邮件"项,然后单击"属性"菜单项。在"配置文件名"列表中,键入或选择为 SQL 邮件配置的邮件配置文件。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