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db2 创建视图错误怎么解决

hayley 2003-10-16 04:45:05
嵌入sql的c程序中,首先创建视图,然后在视图上声明cursor。编译时在declare cursor 行报错,说这个对象不存在。请问何种问题导致这个错误。
...全文
16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_yu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hayle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如果事先在程序外建立视图,就不能加日期变量了。不过我先试试动态sql。
db2bo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着像静态sql,静态sql要求编译的时候要存取的数据对象应该存在,所以会出错。
hayle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QL create view djkhh ( khh ,jgm ,zuh ) as (( select khh,jgm,zuh from fhdgckfhz where substr ( zhzt ,1 , 1 ) < '6' and sbfsrq = :acDate)
union ( select khh,jgm,zuh from fhdkfhz where substr ( zhzt ,1 , 1 ) < '6' and s
bfsrq = :acDate) union ( select khh,jgm,zuh from djsfd where substr( bz,3,1 )
='5' and substr( bz,1,1 ) ='0' and substr( bz,2,1 ) !='0' and sbfsrq = :acDate
));
acDate是宿主变量
db2bo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sql还是动态sql。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