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问:各位可以把数据仓库这个概念给我阐述一下吗?

camposs 2003-10-16 07:01:30
我对数据仓库这个概念还不熟悉,各位大虾可以给我详加阐述一下吗
...全文
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ymo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它理解成一个图书馆
wawaren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仓库就是把很多很多的数据有目的的组织安排在一起,形成一个企业级的统一视图,
主要服务于企业的决策分析。
同时其中的这么多数据具有一些特点:面向主题的、集成的、非易失、随时间变化的。
其实就这么简单拉。

magig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仓库是用来支持决策系统的,形式上比数据库复杂,数据内容是从数据库中的不同表中抽取的并按照一定的需求重新组合成事实表和维度表,结构上是多维的,也就是说你可以从不同角度查询自己想要的数据,是一般数据库做不到的,而这就注定创建和维护数据仓库需要更高的软硬件配置,当然数据仓库也有其不足之处,数据更新不够及时,用户希望更新越快越好,而开发者或者仓库管理者则希望隔一段时间更新一次为好,这就决定了数据仓库与普通数据库的应用范围不同.
当然这只是笼统而言,具体的我也正在学习,在此者能说一句,数据仓库发展前景很好,数据库应用方面是目前也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唯一盈利的计算机行业,有兴趣的同仁加油呀!!
huxiaoxu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摘自《数据仓库》,有些乱,没调整
huxiaoxu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的、集成的、非易失的且随时间变化的数据集合,用来支持管
理人员的决策。
例如:
传统的操作型系统是围绕公司的应用进行组织的。对一个保险公司来说,应用问题可能
是汽车保险、健康保险、人寿保险与意外伤亡保险。公司的主要主题范围可能是顾客、保险
单、保险费与索赔。

数据仓库的第二个显著特点是集成的。应用问题的设计人员历经多年制定出来的不同的设计决策有很多很多种不同的表示方法,没有什么应用在编码、命名习惯、实际属性、属性度量等方面是一致的,各个应用问题设计员自由地做出他或她自己的设计决策。当数据进入数据仓库时,要采用某种方法来消除应用问题中的许多不一致性。例如,在图2 - 2中,考虑关于“性别”的编码,在数据仓库中是编码为m / f还是1 / 0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什么原始应用问题,无论数据仓库如何进行编码,在数据仓库中应该一致地进行编码。如果应用数据编码为X / Y,当其进入数据仓库时就要进行转换。对所有的应用设计问题都要考虑同样的一致性处理,比如命名习惯、键码结构、属性度量以及数据特点等。

数据仓库的第三个重要特性是数据仓库是非易失的。数据仓库的数据通常是一起载入与
访问的,但在数据仓库环境中并不进行一般意义上的数据更新

数据仓库的最后一个显著特性是其随时间的变化性。数据仓库中的数据时间期限要远远长于操作型系统中的数据时间期限。操作型系统的时间期限一般是6 0~9 0天,而数据仓库中数据的时间期限通常是5~1 0年。■ 操作型数据库含有“当前值”的数据,这些数据的准确性在访问时是有效的,同样当前值的数据能被更新。而数据仓库中的数据仅仅是一系列某一时刻生成的复杂的快照。■ 操作型数据的键码结构可能包含也可能不包含时间元素,如年、月、日等。而数据仓库的键码结构总是包含某时间元素。
BoyMgl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我也不太明白!好像说是静态的!
编译失败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樓上: 不能改的數據有什麽用?

我以前以爲數據倉庫就是數據庫的另一種説法
BoyMgl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曾经大略的看了看这方面的书,他与数据库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是固定的,不能进行修改的!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