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美国产的primax牌Colorado Direct 9600扫描仪给通上电源和将打印口接好了,但是就是在windows 找不到新硬件

cjg325 2003-10-16 08:34:45
我有一台美国产的primax牌Colorado Direct 9600扫描仪给通上电源和将打印口接好了,但是就是在windows 找不到新硬件,
是不是就是说扫描仪坏了?如果是坏了,一般怎么修理?
...全文
1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jg325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们说扫描仪插上去本来就找不到驱动的是吗?
yymi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句,通常数据线很少出问题,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它出问题的可能性。
yymi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你要是有一点硬件知识,就不会只么说了吧,他的机器是打印口的,你不明白吗,
我的判断是,你到你电脑的BIOS看一下,是不是EPP的默认设置被改了,如果没有,你要检查一下你的扫描仪电源适配器是否正常,如果适配器正常,基本可以断定你的机器出现故障了
yangzi7908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还不能确定你的扫描仪坏了,说不定是你的接口问题呢
把扫描仪接到别人的机器上试试看
还有,看看下面的安装方法,你的是否正确呢?
1、EPP 扫描仪

首先进行硬件连接,将连接线的一端接于扫描仪后方标示为“PORT A”的接口上,另一端与计算机上的打印机端口相连。然后安装驱动程序,放入扫描驱动程序的CD,激活安装程序。在驱动程序安装结束时测试一下扫描仪的连接情况,如果安装一切正常,屏幕会显示出一个画面告诉你找到一个扫描仪,这时选择确定键,完成安装程序。 接下来就可以接着安装需要使用的软件了。软件安装并运行后的第一个需要做的是“选择影像来源”(不同的软件可能有不同的写法如“选择扫描仪、Select TWAIN_32 Source”等)。需要从弹出的对话窗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扫描仪,选择成功后,你就可以轻松使用扫描仪了。

2、USB 扫描仪

当前USB接口的扫描仪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无论何种品牌的哪一款USB接口扫描仪,其安装基本相同,一般经过这样几个过程:硬件安装,将正方形USB接头接到扫描仪上并使用USB数据线把扫描仪与电脑的USB接口相连,以后电脑会自动检测到新设备。有些中高档扫描仪会将CCD扫描元件用锁固定住,要注意打开,然后就可以完成驱动程序和扫描仪配置软件的安装。安装成功后,可以利用随机附带的图像编辑软件或Adobe PhotoShop等软件的“File”→“Import”(或“Acquire”)→“TWAIN_32”等命令,调出扫描软件的应用界面后即可投入使用。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连接硬件之前,请先打开BIOS的系统,确认选项里通用序列总线装置是否已经打开;在安装好驱动程序后,请注意不要忘了重新启动。

3、SCSI 扫描仪

使用SCSI接口的扫描仪首先需要安装SCSI卡,在关机情况下打开机箱后,选用一个空闲的PCI插槽插进SCSI卡(一般SCSI扫描仪都会随机附带),拧上螺丝固定后合上机箱。再用SCSI数据线将扫描仪与该SCSI卡在机箱后背的接口相连,打开扫描仪电源,再打开计算机。Windows系统会自动检测出新增的SCSI卡,对于有些SCSI卡会自动识别出并做相应驱动程序的自动安装;对不能识别的SCSI卡,会弹出提示对话框,引导用户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SCSI卡附带)。之后,再安装扫描软件和图像处理软件等。

安装SCSI接口有时会遇到硬件冲突问题需要解决,尤其是当多个SCSI设备串接到同一个SCSI接口时,需要正确设置每台SCSI外设的ID号,并要将SCSI终结器设置得当。

~~~~~~~~~~~~~~~~~~~~~~~~~~~~~~~~~~~~~~~~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