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帮忙,事成后重分感谢!

flyhorse1980 2003-10-16 09:49:08
在数据库开发中,有时候需要通过用户ID对用户查找,不过由于ID不好用,人们一般采取要求用户输入用户名,但用程序转化为ID。我想采取这样一种策略:在下拉列表框中,输入人名简写比如名称中各个字的开头字母,然后下拉框中显示出对应此简称的用户的相应信息,在用户选择后,把被选择用户的ID返回。

我创建了一张person表,用于存储用户信息,其中与此问题相关的有3个字段:用户名,用户ID,用户名简拼。当然,一个简拼有可能对应多个用户,所以我这么设计:让用户输入用户名简拼,然后出来一个窗口,里面显示对应此用户简拼的所有用户信息,然后让使用者选择,在使用者选择后,把被选用户的ID记录下来!

我有两个实现方案,不过都存在问题,希望大家能给些建议!
方案 1:改进下拉列表框,使其能够显示多列!
不过,需要重写那些列表框事件,如何改写,还不是很清楚。
方案 2:采用复合控件(此控件包括一个edit控件,一个grid控件)
具体如下:
1)在edit控件,当使用者输入完,按回车时,显示grid控件,在用户选择结束时,此grid控件隐藏。
2)grid控件的显示位置要挨着edit控件。最好在其下方,看起来像一个下拉列表框。
3)grid控件可以显示用户各种相关信息,以方便选择。并且,显示内容与上面edit控件的内容相关。
对于具体的实施方法,也不太清楚。

我采用vb.net开发b/s应用程序,大家觉得上面两种方案那种更实用,能不能对具体的实施作一些指导(或给出一些实现代码)?
...全文
9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nyDJ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还是用datagird比较合适。你说的用户ID和用户名简称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我们注册时候用的用户名和呢称啊?然后意思就是我输入呢称,然后查找出来可能很多叫这个呢称的用户,然后再选择用户名?
flyhorse1980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发现大家没有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下面我解释一下,用户名, ID,及简称
用户名就是每个人的姓名,当然可能存在重名的情况
ID,每个人一串数字代码,类似于学号或身份证号
简称,就是每个人名称的开头字母构成的字符串,当然也可能相同

我这里没有匿名的概念在里头!
0578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名肯定必须是唯一的,它和id是等价的,何必要做转换?
relaxzone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何不使用DropDownList控件items的text和value属性
joacher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id,然后再用个唯一索引的登录名,要是用户名字也唯一可以在这三者之间转换
不需要开发,0行代码写接口服务,sql编程,只要会sql就会写接口服务,让后端变得更简单,简单4步短短5分钟,立马上手,java小白也可以写接口。订阅课程后可以免费获取发布版进行使用和测试。 0行代码写服务的需要来源案例一,当时有个项目,有400张表,都是管理系统,单表维护的内容较多,当时的项目团队是13人,前后端都写,那时候还没有springboot,用的是ssm,mybatis刚出来,有了替代hibernate的趋势,ifelse写了一堆又一堆,实体类也是,当时的后端分了7层☒,天天加班干这活,复制粘贴,很容易犯错,实体类多人引用修改,真的是废了很大的劲……案例二,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项目,两千万多万那种,当时为了拿项目,需要快速实现原型给客户看,要求比较高,虽说是原型但是数据全部需要实时,这时候就需要大量编写数据接口,同样编写接口这件事难度倒是不大,但是量大,编写过程手写很容易出错……案例三,以前管理的团队主要做移动端开发,里面的项目会涉及到推送,管理系统,数据采集与同步,总之很多内容,需要前后端通吃,我不仅需要出方案,设计原型,设计数据库,出报价,沟通需求,还要写后端框架,数据接口与数据采集,开发前端(web端),移动端,管理所有项目,但是那时候招的人只会写移动端,实在是忙不过来,我就想能不能有个框架让不会写java的人能写接口,因为写移动端sqlite总是会用的,也就是说写sql不是难点……基于以上三点需求的积累,我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一个后端框架,完成了这样的需求,刚开始是需要写三行代码完成一个接口,经过后面优化,现在不写代码也可以实现……  本框架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多,目前提供最基础版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后期逐步推出框架具体的教程和功能内容,下期我们讲如何在实际项目中通过部署版如何完成所需要的接口编写,欢迎大家订阅。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