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连接数据库时,报:ORA-12541:TNS:没有监听器。怎么解决?

seawolfzxw 2003-10-16 10:23:54
我是第一次使用Oracle数据库(9.0.1.0.0),在登陆 独立Console,使用SYS用户时提示上述信息,请教高手如何解决?
...全文
1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wolfzxw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案:
在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
添加ImagePath(扩展字符串),并使其指向ORACLE_HOME\BIN\TNSLSNR

seawolfzxw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键入C:\lsnrctl
LSNRCTL>Start后
提示:Failed to start service,error 3.
TNS-12536:TNS:操作可能阻塞
TNS-12560:TNS:协议适配器错误
TNS-00506:操作可能阻塞
32-bit Windows Error:997 ,unknow error
怎么办啊?然后我又在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
看到没有ImagePath,怎样添加并使其指向ORACLE_HOME\BIN\TNSLSNR?
是新建一个项还是一个串?什么类型的串?

chanet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服务 -> Oracle ... TNSListener 的监听器服务启动了没有
启动之后,用
C:\>tnsping 服务名 (看行不行)

不行的话,可能是监听器没有启动.
C:\lsnrctl
LSNRCTL>Start
就可以启动了.

还启动不了的话,就是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没有配置好.
重新配置一下就可以搞定.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