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忙:关于combobox中禁止选择某些选项的问题?

nofound007 2003-10-16 11:57:34
在一个combobox的下拉框里有好多选项,我想因为某些原因屏幕掉部分选项不能让用户选择,但还是显示在上面可以让用户看到?请问高手,如何实在这个问题?


比如:选项里有,张三,李四,王五,老六等,我要的是,张三与老六可以看到但点击不能选择选(如显示灰色等),可以选择李四与王五。

高手帮忙!!
...全文
69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gyds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不可以这样:
当选择了张三和老六后提示不能选择,然后跳到李四或王五上。
li_pi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fang(晴天) 的方法值得参考.
CBAS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如果选择了张三和老六,让combobox.text="" 或等于初始值
Private Sub Combo1_Click()
If Combo1.Text = "张三" Then
Combo1.Text = ""
End If
End Sub
mmcgzs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不能
xiaoxinghapp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晴天的办法简单易行。
nofound007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兄弟所答并不是我期望的答案!
例行更新,不过本次有新组件加入,感觉这次的组件早就应该有了,居然到现在才加入进来,不管怎么说有总比没有好。这次还是以改进为主,改进项占了大多数。废话不多说具体内容大家看更新说明吧!另外由于经常收到chm格式文件无法用的反馈,其实不是无法用,只是要授权。虽然已经解释多遍,但是依然有人不知道,索性就取消chm格式的文档了,今后统一采用exe+pdf格式,由于目前尚无时间制作pdf格式的api文档,所以1.5版只有exe的,pdf格式将在下一版提供。 jQuery EasyUI 1.5版本更新内容: Bug(修复) combobox:修复在加载包含所选项数据的时候不会触发“onSelect”事件的BUG; datagrid:修复在字段设置为一个空值的时候导致在某些情况下“updateRow”方法无法正常工作的BUG。 Improvement(改进) 一个label标签可以被关联到任意表单的字段上; combobox:改进在下拉项“select”和“unselect”的规则; combobox:添加“limitToList”属性来限制只能输入在列表项的内容; combogrid:允许用户快速克隆组件; form:添加“dirty”属性,允许用户只发送变更的字段内容; form:添加“resetDirty”方法; datagrid:允许用户在没有数据的时候显示一条消息(比如:无记录); textbox:添加“label”、“labelWidth”、“labelPosition”和“labelAlign”属性; spinner:添加“spinAlign”属性; calendar:允许用户在日历组件上显示周数(今年的第几周); window:添加“constrain”属性。 New Plugin(新组件) passwordbox:该插件允许用户在具有更好交互功能的输入框输入密码; combotreegrid:该插件结合了combobox和treegrid组件。
最近比较忙,抽空做了最新版的API,本次的主要精力就是放在了pdf版的文档上面,看了上一版好多人反应说希望保留chm格式的,所以这一版继续提供chm格式的文档给大家了,现在的版本包含了PDF、EXE和CHM 3种格式的文档,相信应该可以满足大家的需要了。此外我个人推荐大家使用PDF格式的文档,因为PDF是全新制作的,内容进行了完整校对,所以错漏的地方比EXE和CHM格式要少很多。其它废话就不多说了。更新内容自己看更新说明吧! jQuery EasyUI 1.5.1版本更新内容: Bug(修复) datagrid:修复在调用“updateRow”方法之后选和复选行标志丢失的问题; tabs:修复在调用“update”方法的时候导致标签栏工具错位的问题; window:修复在窗体高度设置为“auto”时,当移动窗体后窗体会丢失的问题; messager:修复在现实进度消息窗口后立即关闭该窗口会导致程序发生异常的问题; form:修复“clear”方法无法清除combobox组件选择的下拉项的问题。 Improvement(改进) textbox:可以用“cls”属性添加自定义样式; numberbox:允许用户使用意大利货币格式; combo:添加“multivalue”属性,允许用户决定如何提交多个值; combobox:添加“reversed”属性; combobox:添加“onClick”事件; combogrid:添加“reversed”属性; treegrid:使用Shift键启用多值选择。 New Plugin(新组件) tagbox:允许用户在表单字段上添加标签。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