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连Oracle 错误(不能创建环境,OCIEnvCreate 返回 -1)

LesleyChiu 2003-10-17 12:13:52
用OracleConnection连接oracle 9i,
oracle 9i Linux
Visual Studio 2000 + .net framework1.0 + oracle provide..
oracle 9i客户端 for window

最开始是调不到oci.dll,后来我装了oracle客户端,再把oci.dll考到system32目录下,就找到了,但是出现了“不能创建环境,OCIEnvCreate 返回 -1”的异常,请问如何解决呢?
...全文
38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jzcyb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net framework1.0的版本下面不支持连接oracle,必须安装vs.net2003才行。而且,安装完了也要安装oracle客户端。最后,要把要处理权限问题,要把aspnet这个用户加到administrator族中才能够加载oci.dll。不然,尽管,你在vs.net中能够连接oracle甚至可以填充dataset,但是,生成页面的时候还是会报错“无法加载oci.dll”。
sauc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es the ASPNET or Network Service account have permissions to access ORACLE_HOME directory?
sauc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framework1.0?? OracleConnection?? what data provider are you using? System.Data.OracleClient ? I thought only 1.1 had OracleConnection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