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几本好的入门书,Oracle8i版本,可以从网上下载的。谢谢。

bdwg 2003-10-17 09:10:26
我安装好了Oracle8i,现在我应该从哪儿开始呀?
...全文
4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dw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MSN: bdwg68@hotmail.com , 欢迎加我。
bdw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uckyappl(洛洛)的解释。

现在,我遇到了一个问题,我安装好oracle8i后,想进入enterprise meneger的console,在登录窗口,弹出错误消息,说menegement server不正确,我输入的是安装时命名的menegement server,拼写确认无误。有网友说要先配置net8。 哪位帮帮我,教我怎么配置呀?详细一些,step_by_step,行吗?唉,我一个早上就整这,还没个头绪。
luckyappl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应能够装配一个数据集并能处理每次查询一行的数据。设想你推着满满一车自选
商品到超级市场的收款台,要求收款员用条形码扫描器一次完成全部物品的扫描。收款员绝
对无法控制价格的计算。如果没有逐行处理数据的能力,依赖于应用程序需求的程序员要像
可怜的收款员了。从版本6开始,O r a c l e实现了一种过程处理语言,称为P L / S Q L,它使用户能
更容易地完成工作。P L / S Q L具有与大多数其他程序设计语言相似的编程结构。
有两种P L / S Q L版本:一种是数据库引擎( E n g i n e )部分,另一种是嵌入到许多O r a c l e工具中
的独立引擎,将它们分别称为数据库P L / S Q L和工具P L / S Q L。两者非常相似,都具有相同的
编程结构、语法和逻辑机制,工具P L / S Q L另外增加了用于支持工具需求的语法。例如:在窗
体上设置下压式按扭,以定位到屏幕的底部,此动作可用Oracle Forms系统中的P L / S Q L来编
程实现。
bdw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cleanduo(子风)。

请简单讲讲PL/SQL是个什么概念?
cleanduo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_8 初学者指南

想学好不容易,需要慢慢来(转)

如何学习Oracle?

经常有一些Oracle的初学者问到这个问题,这里算是一个统一答复。

1、如果有一定的数据库基础,知道SQL是怎么回事,即使写不出来简单的SQL,但可以看动它们,你就可以跳到2。否则请先看一下数据库基础和SQL语言,不需要很深,更不需要去记忆那些复杂的SQL命令,这些可以留在以后边应用边学习、记忆。

2、要想学好ORACLE,首先要学习ORACLE的体系结构,现在你不需要深入理解它们,但要分清几个关键的概念:

instance & database,

memory structure , process & those files ,such as data file, control file, init parameter file etc

以及database , tablespace , data file和tablespace, segmnet, extent & block它们之间的关系。

当然还要分清undo tablespace & redo log file等,

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能够对这些概念有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些并非Oracle的全部。

3、2是有关ORACLE的一些基本概念,下面要学习的是一些简单的的实际操作,就是如何去管理ORACLE数据库,当然不是管理全部的ORACLE。在此过程中你将对SQL和ORACLE体系结构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4、到了这一步你基本上算是初步掌握了ORACLE,下面将要根据你的方向来具体学习其它的ORACLE知识了。如果你是开发人员,则需要更多地去学习PL/SQL以及DEVELOPER,而这将是一门新的课程。如果你是一名DBA,请继续。

5、现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选择的学习,也就是说下面的内容没有特别顺序要求。可以选择深入学习ORACLE的管理、备份与恢复、性能调整、网络等。当然在学习这些知识的过程中,如果有实际的工作更好,这样你可以在实际中成长,学会TROUBLE SHOOTING。

6、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你可以在网站或论坛中与他人进行交流,可以看别人的一些经验文章,也可以自己写一些心得体会。
JCC0128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本简单薄的书把简单的例子都自己动手做一遍,你就知道自己继续需要学什么了
再学原理哈
再实践
再搞管理优化哈
dragonl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另一个帖子有答案
bdw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操作系统为win2000svr, 我只想在本机使用Oracle。

怎么没人回复呀?急呀!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