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局域网内winxp和win2000间的共享访问问题?

yuwei1978 2003-10-17 09:54:59
最近在组局域网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装win2000的机器不能访问装xp系统的电脑的共享文件夹,我查了所有的设置都是正确的,而且两机器间PING的通,说明网络是通的,但是就是访问不了,是不是这两个系统之间互访有不兼容现象?
  请各位高手多多指点,谢谢!
...全文
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dz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坛上有人说过开XP的guest用户,我试过后,发现就算开了guset用户,2K想访问XP的共享目录,XP上这个目录还不能开在ntfs分区,开在fat32的分区上就没问题,不过激活guest用户心里总是没底.
ruobi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 -------->windows设置------> 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拒绝从网络中访问这台计算机 里面的guest帐号删除即可!
opppppp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早就碰到这样的问题,也是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
要不就用比较笨的办法!
一。先将WIN2K开设FTP,然后将共享文件设为FTP文件,就可以了!
二。或把XP设为FTP站点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