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ccess中,什么样的SQL命令可以列出当前库中的所有表?

Benni 2003-10-17 10:19:34
我是通过ADO连接的Access数据库的,想通过ADO的SQL命令来查找库中所以的数据表,该怎么做呢?
...全文
10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xr2003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ACCESS中设置其相应权限
zhxr2003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MSysObjects数据表的相应权限!
changechange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1FAB01E17DC
langzitianya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jsp写个网页用“select name from MSysObjects where type = 1”的时候报错,
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不能读取记录;在 'MSysObjects' 上没有读取数据权限。
java.sql.SQLException: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不能读取记录;在 'MSysObjects' 上没有读取数据权限。

请高手指教是怎么回事呀?
cb400sf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Benni的话:
对于Access数据库(mdb)中的一个表,我如何才能列举出其中的所有列的列定义?

期待高手!


Benni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方面的初学者,请提供一些详细的信息,好吗?
zhxr2003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命令可以列出当前库中的所有表 :
select name from MSysObjects where type = 1
列举出表的所有列你自己写语句自己取了.FIELDNAME
Benn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的深入:对于Access数据库(mdb)中的一个表,我如何才能列举出其中的所有列的列定义?
Benn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这两行的含义,否则我也不会吧代码贴出来.问题是我现在要得是VC代码!!!!!!!!!!!!!!!!!!!!
changechange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述是通过ado中的Schema方法来直接从数据提供者获取所有表的名字,并且返回为一个recordset,然后用do until 循环读取所有的记录。

debug.print是输出

rstSchema!TABLE_NAME 是表

rstSchema!TABLE_TYPE 是类型
Benni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找到了VB代码,但我需要VC的代码,哪位高人给翻译一下(尤其是中间的输出代码)?

Public Function listalltable()

Dim rstSchema As ADODB.Recordset
Dim strCnn As String

Set cnn2 = CurrentProject.Connection

Set rstSchema = cnn2.OpenSchema(adSchemaTables)

Do Until rstSchema.EOF
Debug.Print "Table name: " & _
rstSchema!TABLE_NAME & vbCr & _
"Table type: " & rstSchema!TABLE_TYPE & vbCr
rstSchema.MoveNext
Loop
rstSchema.Close

cnn2.Close

End Function
Benni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人请出手啊!!!!!!!!!!!!!!!!!!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