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X中在往图层上画对象FEATURE时,我能用自己LOAD进来的图象(.bmp)画在图层上吗?

yfrzn 2003-10-17 11:10:26
在MAPX控件和VB开发中,在往图层上画对象FEATURE时,我能用自己LOAD进来的图象(.bmp)画在图层上吗?
用符号工具画对象时能把默认的符号直接改成别的符号吗?不是通过symbol style对话框选择,用编程如何实现?比如:我在界面上放两个图标:第一个画符号symbol style选择中样式的其中一个,第二个画符号symbol style选择中样式的另外一个行吗?

...全文
4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engk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建一个style类型的变量
syl : style

然后初始化
syl := CoStyle.Create

再设置SymbolType为miSymbolTypeBitmap
syl.SymbolType := miSymbolTypeBitmap;

接着设置SymbolBitmapName
syl.SymbolBitmapName:= 'test.bmp'
注意bmp要放到Mapx Common\CUSTSYMB当中,并且格式为32x32x16。
可以参照里面的bmp实例。

然后就可以创建Feature了。
newObj := Map1.ControlInterface.FeatureFactory.CreateSymbol(pt, syl);
其中pt是Point对象,也就是一个点。

最后把feature添加到layer上就可以了。
elyr.AddFeature(newObj);

这是Delphi实现,VB下面也差不多。
yfrz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engk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对象初始化语句,在VB当中应该不需要,你只要定义Style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yfrz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ngke: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精彩回答!再打扰你一下:你在上文中说到:
“然后初始化syl := CoStyle.Create”具体是什么意思,我该如何写啊!谢谢!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