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来讨论:SQL Server与Oracle的选择。

JustToSay 2003-10-17 11:29:41
你认为在什么情况下选择SQL Server好,什么情况下选择Oracle好?请从开发者的角度、数据库管理员的角度、使用者的角度、二者适应的范围的角度、两种工具本身的优劣性的角度、MS公司与Oracle公司的背景的角度等等各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别忘了说明一下,你用这两种工具有多少时间?用什么软件开发前台程序?

谢谢各位捧场。你的经验是初学者的宝贵财富。
...全文
125 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algz 200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用sqlserver,但在阅读Oracle数据库方面书籍的时候感觉Oracle要更强更方便,
sqlserver感觉比Oracle初级得多。感觉sqlserver容易上手但资源较少、功能深度也不够,也容易出不可挽回的事故。
mnm0756 200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开始的争论了,^_^
beckhambobo 200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2000与ORACLE的比较:

  1、数据库*作平台的开放性

  Oracle能在所有主要的平台(其中包括Windows)上运行,并且完全支持所有的工业标准,所以,客户可以利用很多种第三方应用程序、工具、网关和管理实用程序。Oracle采用开放策略,它使得客户可以选择一种最适合他们特定需要的解决方案。SQL Server只在Windows上运行,Microsoft这种专有策略的目标是将客户锁定到Windows环境中。由于SQL Server紧密的捆绑在Windows平台上,所以,只有随着Windows*作系统可靠性、开放性以及性能的改善,SQL Server的开放性和可靠性才能进一步提高。

  2、性能价格比

  选择数据库产品,首先要考虑数据库产品的性能,同时还关心究竟要花多少钱才能建立并运行一套Oracle或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这些钱不仅包含最初购置软件、硬件的费用,还包含了维护、培训费用。两家公司都宣称自己的性能价格比好,实际上,Oracle公司侧重于产品的可靠性和实用性方面,而Microsoft公司更侧重于产品价格方面。由于*作系统的原因,普遍认为SQL Server的可靠性较差,而另一方面Oracle的初始花费则相对较高,尤其是在考虑工具软件的因素时,与SQL Server免费提供工具软件相比,Oracle更显价格不菲。所以,在考虑该使用什么软件时,要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和基础设施来综合考虑。

  3、工具软件

  使数据库易于安装、使用和管理--组合在一起称为"*作简单"--是一个减少成本的关键因素。Microsoft产品具有易于使用的美誉,在很多方面也确实如此,SQL Server就得益于让人感到使用起来比较容易。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Enterprise Manager)是SQL Server软件的一个组成部分,给用户提供了一个集成的管理控制台来集中管理多个服务器。Oracle也由自己的企业管理器,它的性能随着版本的提高有所改善,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但它安装较为困难,有些较好的组件还需另外购买。SQL Server与Windows*作系统无缝集成, Microsoft公司总是尽可能将所有的软件功能捆扎在一起,除非用户还需要其他用处的*作软件包,否则功能已足够使用了。而Oracle公司将工具软件交给第三方软件商来开发,花费高,尤其在别人的软件免费提供的情况下,这种问题就更显突出。

4、数据库性能

  那种数据库更快?这其实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存在许多不定因素,包括处理类型、数据分布以及硬件基础设施等。一些经验表明在长时间运行大量事务方面Oracle数据库要优于SQL Server,但在集群技术等方面,SQL Server比Oracle数据库要好一些。

  各行业是出于何种考虑来选择数据库的呢?是由它的特点来决定的。这几款主流数据库的特点:SQL Server 2000是一个具备完全Web支持的数据库产品,提供了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核心支持以及Internet上和防火墙外进行查询的能力,具有可伸缩性、灵活性、扩充性好,而且价格便宜等特点;IBM的DB2是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大型数据库,但与它的服务器结合后其速度快、性能好的特点尤为突出,适用于对速度要求较高的大型用户;而Oracle则是以可靠的安全性受到一些高端用户青睐,即使服务器崩溃了也不会宕机,速度比SQL Server快上百倍,其价格在实施中却比它高出了几百倍,其ERP在中国市场占有60%市场;Sybase分别在企业解决方案、电子商务应用、商务智能、移动与嵌入计算及企业的电子金融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技术,价格比SQL Server 2000高一些。
sunruping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小型的应用,用sql server 2000足够.
lvltt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平台还是sqlserver好些,unix下oracle用的多
Eric1006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SQL Server三年,还没有怎么深入了解oracle,个人体会:sql server界面比较友好,操作比较简单,适用了中小规模的应用。
听说oracle有数据回滚功能,这点sql server好象没有
zarge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amuelpan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2003+sql server2003 64bit 足以比过 Oracle
饮水需思源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如果为window平台的中小规模应用,使用sql2000就足够了
伍子V5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有两个帖子比较精辟
去看看就明白了
一个是Oracle版的
"Oracle能做到的而MSSQL做不到"
一个是MSSQL版的
"MSSQL能做到的而Oracle做不到"

JustToSay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ustToSay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ustToSay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没有啊,都说那么简单,能不能仔细点呀?
astroboy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微软的东西比较顺手的话,还是sql-server吧
daydayupliq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数据库各有长短,关键在于你自己的水平!
呵呵,皮毛容易,深入难!!
alaxing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开发用的是oracle数据库,觉得也挺方便的!!因为现在都是图形化了呀!
火龙岛主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则通,SQL Server用好了也不会比Oracle差多少!
诚然,业界普遍认为Oracle比SQLServer好,但是还是要看你对那种数据库管理系统了解,理解多少!我想Pengdali就是个很好的例子!除此之外,还要看客户对环境,价钱等等多方面的考虑!

粗浅理解,请多包涵!
:)
zjcx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oracle有什么优势.
aiero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有各的好

我现在对ibm的DB2感兴趣
softrooki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也是个初学者,但我也想说说
使用SQL Server:
一般中小规模应用,架构在windows平台,图形化操作界面易于使用
使用ORACLE:
一般较为大型,Unix平台,管理相对专业(较难上手)
加载更多回复(4)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