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登陆数据库的问题?

Ivan_pan 2003-10-17 12:05:22
一般在局域网内C/S模式可以快速直接的连接局域网内的任何一台数据库服务器(譬如Sql Server),但是如果要通过Internet来连接的话,应该怎样做呢?
是不是知道了对方的IP就可以连接到呢?,如果是静态IP怎么办,如果是动态IP又怎么办?有没有相关的文章、书籍或者代码参考?请高手指点!再现等待!
...全文
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ssa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IP或者机器名都可以,我目前开发的一个程序就是这样的。动态IP通过花生壳之类的解析就可以,静态的直接进行读取数据就可以了。服务器地址可以保存在注册表或者INI文件中,程序从其中读取服务器地址。很简单的。在程序初始的时候写一段异常控制代码,代码试图连接数据库服务器,如无法连接,则代表网络不通或服务器不正常,然后抛出异常,提示服务器不正常,要求检测服务器状态。我的网络连接方式有拨号、ADSL、光纤以及内网直连的,均没有问题。只是拨号可能会慢点,数据延迟比较严重吧。对于数据流量不大的可以考虑拨号。我的数据库记录是20W条。
huojiehai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这个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46/2146611.xml?temp=.0958063
AladdinYa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IP就可以连.
如果是动态IP,2种方式:
1)每次联的时候,要用服务器的动态IP连数据库哦.这就麻烦,要每次从服务器那里知道动态IP是多少?
2)建议你用动态IP解析技术来解决1)的问题.你可参考这个产品: 88IP. 有很多这种动态IP解析的产品.

如果客户端是拨号,直接联服务器的数据库,应当会很慢的.
我也在搞一个实现数据库总部,分布统一的问题,有机会交流.
5034953

herof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听他们说过,拨号的怎么链,只要拨通了,只要按在c/s模式下的连接方式,就可以,我也正要做一个这样的功能,有时间交流一下qq:7717864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