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ora-12699本机服务内部错误,愿呈上100分

sunping 2003-10-17 12:45:37
我的一台oracle客户机配置完成后,可死活连不到数据库服务器,错误提示为:ora-12699本机服务内部错误。配置内容经过仔细检查,而且跟其他成功连接的客户机的配置也对照过绝对没有问题,这是为什么?最令人费解的是,相同的配置我曾经成功连接到数据库上,但成功的次数很少。另一台机器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谁能替我解决该问题,我愿呈上100分,谢谢!
...全文
27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pi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办法我也试过,难道只能重装客户端了?
xu_guanghu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你的网络配置里是不是少装了什么协议,添加进去试试
llm06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use: An internal error occurred in the native services component.

Action: Enable tracing to determine the exact error. Contact Oracle Customer Support.

把net8的trace打开,然后再连接,然后再看看trace文件,最好把trace文件的内容贴出来帮你分析一下
jasoncheu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你原来客户端的服务名全部删除,在用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一遍,测试时,看看提示什么错误。如仍然是内部错误的话,重新安装oracle client吧
sunping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作过以下尝试:把另外一台配置成功的客户机的sqlnet.ora和tnsname.ora文件拷贝到该台机器上,也是成功不了,以前这个方法屡试屡爽。我的这台客户机上也装了sqlserver,开始考虑可能冲突,于是把其服务关闭并改为手动,重启机器后,oracle客户端仍然出现同样问题,难道只有重装一条路吗?
kevin218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服务器HOST名称是什么,确信是:b-server吗。换IP地址试试吧
NET8配置好了吧
重新试试,重启计算机,再看看。
daydayupliq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地网络服务名配好了吗?
最好把前前后后的配置过程讲出来了!
单独看这个配置文件,也看不出错呀!
LGQDUCK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你的TNSNAMES。ORA文件里的的连接串配置帖出来,
我们看下有什么错误。
sunpi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内容如下:
# TNSNAMES.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c:\oracle\ora90\NETWORK\ADMIN\tnsnames.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ORA8I.NSEV.EDU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b-server)(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a8i.nsev)
)
)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