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ACCESS的两个问题?谢谢

ywan 2003-10-17 12:56:15
各位好,小弟有两个问题请教大家:
1、怎样可以提高数据库的工作效率,我是用ODBC的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连接数据库的,在查询2000多条数据(涉及几个表)就好要死机(程序对数据的处理可能也存在一点问题)。我想请教怎样在数据库方面提高效率。
2、如果字段中有“是/否”类型的,怎样写查询语句?(例如ACTIVE字段为“是/否”类型,为什么这样不行“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ACTIVE=1”)?
请多多指教



...全文
3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k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000多条就死??是否查询的字段中包括OLE 对象类型?
不要用select * 用select col1,col2..等代替
优化你的语句,在查询中去掉不必要的字段
2:
可以将表结构的Active字段改为数字,然后执行
update tablename set active=1 where active=true
update tablename set active=0 where active=false
StarSo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连接,效果不错
qdubit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yw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问题2:
如果原来的程序都为“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ACTIVE=1”,因为涉及的地方太多,请问能否在数据库作转换吗?如果能,如何解决?
zjcx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2000多条数据就死机?你的表中没有创建索引吗?数据处理复杂最好改用SQL数据库.

2.
'是/否的值为true/false或 -1/0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ACTIVE=true
chenyuba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ACTIVE=true;
用TRUE与FALSE来判断
^_______.^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