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机器上的Access库只能select不能update,insert,delete呢?

利而不害 2003-10-17 02:14:22
看代码如下:

dim conn,connstr,db
dim sql

db="abcd.mdb"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str="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db)
conn.Open connstr

'sql="select id,name from tableuser"
'set rs=conn.execute(sql)

sql = "insert into tableuser values('1003','clock')"
conn.Execute sql

我用来insert的语句换成select就对了,为什么?
...全文
6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利而不害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兄弟们的热情帮助,changechange(改了又改)的方法是正确的,0x80004005这个错误正是由于文件安全性的原因。把这个Access文件Everyone访问权限改成可以写入就OK了。

再次谢谢大家的热心帮助,谢谢谢谢谢谢!结贴
NewTaoLee14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2K并且磁盘分区格式为NTFS格式,那么在IIS中找到你数据库所在目录,然后右键单击点属性。在目录选项卡中找到写入并选中,然后单击确定。
njms1984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表设主键没有啊, 没有主键SQL只能SELECT 不能用其它的语句的!!
lijinqia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的文件写保护了,或者是其他地方再用此表,表就被锁了1`
wen_jin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增加aspnet的读写权限,默认为只读!
changechang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op008(天使星):请查一下MSDN再说好么?0x80004005为关键字,里面有非常多关于此错误的解释。中毒之类纯粹胡说
lop008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中病毒了!
StarSo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是语句有问题
changechange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简单,你可以参考以下的一个动画,以及相关的多篇文章。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7FAB11E1ADC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7FAB21E15DC
qdubit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你的insert语句语法有问题:如果你要给表中每个字段都赋值,按照你的写法还可以,但是如果你并不是给每个字段都赋值,那么你必须要明确的写出来要给哪些字段赋值,例如:
sql = "insert into tableuser(字段1,字段2) values('1003','clock')"
利而不害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类型:
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0x80004005)
zjcx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理由吧,错误提示是什么?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