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两个ADOQuery之间的一对一关联?

mjer_pan 2003-10-17 03:03:48
DBGrid1的数据源是ADOQuery,DBGrid2的数据源是ADOQuery2,二个查询是一对一的关系。

ADOQuery1->SQL->Text="select 单位名称, Count(单位名称) AS 检查次数, sum(检查种批次)AS 检查种批次,… From sydw_jcqk Group By 单位名称";

ADOQuery2->SQL->Text = "Transform count(检查时间) AS 次数 select 单位名称 from sydw_jcqk Group By 单位名称 Pivot 检查结果"

如果建立主副明细,可以将ADOQuey2->SQL->Text="……Where 单位名称 = :单位名称",这时DBGrid2只显示与DBGrid1当前记录相对应的那一条记录;

而我希望DBGrid2的全部记录都显示,只是能够随着DBGrid1的当前记录的改变而指向相应的记录。

请问如何实现?
...全文
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ik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主从表,将DBGrid2对应的ADOQuery2的MasterTable(Table控件有,不知道ADOQuery控件有没有)属性设为ADOQuery1,这样当你DBGrid1(ADOQuery1)的记录指针移动时ADOQuery2(反映在DBGrid2)的指针也会跟着移动。也即ADOQuery2为从表,它的主表为ADOQuery1。当然关联字段也要设一下,这里就是单位名称!
mjer_p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位用什么命令?
mjer_p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比较简单的方法吗?
能否直接建立两个查询的关联?
ljianq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DOQuery1的OnAfterScroll事件中,根据ADOQuery1的当前记录中的”单位名称“,
来定位ADOQuery2中的相应记录。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