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怎样准备高程考试(50分。拒绝灌水!)

CrazySmall 2003-10-17 05:22:12
我想用一年的时间准备高程考试!(计算机专业,大二),大纲我也看过了!这些天在做复习工作的总体计划。但是, 有些问题因为不太清楚,我的计划方案始终还没定下来,
所以想向以前考过高程的网友请教一些问题,(最好是过了的朋友)
1。你们考高程都用了看了哪些书,应该不会只看了清华出的那本指定教材吧!!
2。你们觉得应该要看哪些书(具体的书名,出版社,作者,出版时间,),有空的话请列个书目清单好吗??
3。重点应该看那些书目!
4。你是怎么通过高程考试的呢,用了多少时间复习!你是怎么样复习的?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如果有,帮助大家好吗公开它!!
5。我现在只学习过C、汇编,C++,数据结构!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样安排这一年的时间。前提是我还要参加正常的大学教育要上课。详细的安排,越细越好!!
最后先提前谢谢将要帮助我的各个网友!!如果真心帮我的话就具体的谈一些好吗!!
拒绝灌水!祝大家工作学习开心,生活如意!!
...全文
3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ttian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们说的很对,把教材上的每一章都当做一门课可以到图书管找一本专门的书看一下,上机是不用的(起码我考的时候没用)一年太充裕了,一学期足够了.只要用些心一般是没问题的,我是小语种的记得最后一道英文题基本上是没看懂.但是也过了.
programeyonger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考过中程可以直接考高程吗??
CrazySmall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的意见我都看到了非常高兴大家能给我意见
我希望有更细致的意见比如说有过了的朋友,
能不能更具体的谈一下你的复习过程和时间分配和经验!!
致于考试的形式么我已经很清楚了
zhan_yonghua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得很对,教材是提纲,把教材上的内容消化了上午题应该没问题.下午题主要把8,9两章看透,多看点算法应该就没问题,汇编的题目我认为一向都是比较简单的,最后一题算法比较关键
架构之路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上机,这完全是中国式的应试,看书完全可以过

既然是计算机专业的,很好办啊,如果大2想过的话,就提前把你每门专业课都好好学一遍,没有捷径的,实话!!!
我不是计算机专业的,现在计算机专业课我都通学了一遍。看专业书就可以了外带一本清化教材,和邮电习题
Yijingso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清华的搞程教材通读,或者将其作为大纲,再找各方面资料细读,打好基础。
然后就是多上机编程,C/C++和汇编,将学到的数据结构、算法和相关软件工程原则运用于其中,对于更深入理解这些知识是很有帮助的,做题时也能得心应手。
garylj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个网站给你吧,http://oldchild.myrice.com/
WYC230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哪本清华的书呢/~/

我还没看过啊``

哇楼主还可以啊`

既然过完大一就学完了C ,C++,汇编,跟数据结构啊`

我今年也是大二
但我的起初打算是去考中程,你是怎么想的直接去考高程呢`?~
可以交流的话请加我的QQ:254734866
还有那些老道者随便可以给我留言么?
我的邮箱:wyc23667_cn.student@sina.com

zzlingaa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能完全看懂清华那本教材,那么你就很容易过高程了.
那本教材与其说是教材,不如说是提纲,它涉及的内容囊括本科四年所学全部,而且还涉及到大学没有的内容.其中的重点和难点是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当然你必须精通C语言.
教材和试题永远都只是形式,方法和思想才是核心内容.如果只是想多背几本书而通过考试,那么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