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存文件的一个问题,急,谢谢!

ldreams 2003-10-17 05:49:24
本人在做一个视频采集的软件,在采集图像后,要保存图像文件,如何自动添加文件名的顺序号啊。
比如,pic文件夹里,已采集了Img1.bmp;Img2.bmp,
如何实现在点击“采集”按钮后,把图像文件名自动命名为:Img3.bmp啊?
...全文
3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oool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按flyingFisher(想飞的鱼) 的说法作
ldreams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c里不止这些文件,枚举不行啊。
由于不是连续采集,在重新启动程序后,点击“采集”按钮,
判断pic非空后,如何找到识别Img2.bmp(pic里顺序号最大的一个),然后才能做出判断,将保存的文件命名为:Img3.bmp??
wuxfBrav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枚举当前目录中文件的个数
用FindFile
yaoha200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name.Format("%s%d",m_strTitle,i++);
strname+="扩展名";
goooool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也可以计算当前目录里的文件个数,这样就可以确定了
flyingFish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另写一个小函数专门用来自增它的文件名啊。
make是在1977年在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研发的 Unix系统中的一款依赖关系检查工具程序(Utility software)。make的应用非常广泛,它被用来构建 C、C++ 、Pascal  Fortran 等项目,自动化构建生成可执行文件或者库文件。make通过读取Makefile文件以自动化建构软件, 它会根据依赖文件的修改时间进行判断。确定一个target的依赖关系,然后把生成这个target的相关命令传给shell去执行。GNU make 和大多数版本的 make 之间最重要的区别是 GNU make 是自由软件,常和GNU编译系统一起被使用,是大多数GNU Linux安装的一部分。GNU make 在 makefile 中具有许多强大的功能,超出了其他 make 版本的功能,它还可以重新生成、使用、然后删除不需要保存的中间文件。GNU make 还有一些非常方便的简单功能。例如,选项“假装源文件文件没有更改,即使它已更改。当您向头文件添加新宏时,这非常有用。大多数版本的 make 都会假设它们必须重新编译所有使用头文件的源文件,但是如果您知道对头文件的更改不需要重新编译 GNU make 为您提供了一种避免重新编译的方法-o file 。 黄强老师针对零编程基础的同学,精心打磨make核心知识点,帮助你快速掌握Linux编程中的make的构建!适用人群: 零基础、新手、想快速学习Linux下C、C++编程的童鞋!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